56%用户不想退押金支持ofo?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网友“营养师顾中一”2018年12月18日在微博上说,ofo的退押金排队系统显示,他已经排到了925万位。昨天(2019年1月7日),百家号“百略网”称,目前ofo申请退还押金的人数已超过1300万。

激动和恐慌都是可以相互传染的。ofo自2018年底,就深陷押金纠纷,几乎全国各地都有用户急着退押金,唯恐ofo突然死亡,自己要把押金搭进去。事实上,ofo的一些应对措施,也确实加剧了用户的不信任,比如,有人假装是外国用户,写封投诉,被ofo火速退回了押金,还附带了一封英文道歉信;还有,ofo要求用户把押金转入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8年12月11日的百家号“东方财富快讯”称,“一份ofo的破产重组方案显示,小黄车共欠下了整整64.96亿!这其中,就有二分之一是来自用户押金,总数约为36.50亿,供应商欠款达10.20亿。”

但是,要求退押金的1300万用户,不是ofo用户的全部。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2017年11月9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一个会议上表示,ofo正在为2亿用户提供出行服务。如果他所言不假,那么意味着,现在还有1亿多的用户没去退押金。

今天(1月8日)澎湃湃客上有张图表,根据新浪微博一项有2400人参与的投票显示,56%的用户选择了信任剩下的企业,不退押金,还有10%的网友持观望态度。这张图表没有说明是哪段时期进行的投票。

网友“蔡卓廷”2018年12月20日在微博上希望大家支持ofo,“如果项目就此失败,悲哀更多的是我们。”“现在这200(元)对你影响不大的话就先别急着退这200(元),毕竟在(再)强的巨人都顶不住在伤口上撒盐。大家自己做判断吧。”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也没有申请退押金,“要感谢共享经济企业,它们打开了新世界。无论成败与否,都深刻影响了大众的观念和生活。”

梁长玉在给企业界讲课时多次表示,人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和智能化,要享受更好的生活,就必须不断创新。“企业必须盈利。做先驱还是做先烈?商业模式至关重要。这既是共享单车产生的教训,也是对经济学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