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有“沪”味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1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纪念品趋势发布会,昨天(12月20日)举行,体现了浓浓的上海味道。

201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以“上海礼物”为主题,设置设计类与商品类两个参赛组别,历时6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千件。所有参赛作品在经历了海选、人气投票、导师指导、实物打样等环节的严格评审后,最终评选出14件设计类获奖作品以及15件商品类获奖作品。

荣获本次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设计类最具商业价值奖(一等奖)的守白艺术海派创意纸雕灯,很好地用优美而精致的具象,展现了上海礼物的文化内涵。纸雕起源于中国汉代,海派纸雕灯是古老技艺与海派文化的交融。

另一件以上海著名的外滩万国建筑群为蓝本的冰箱贴,荣获了商品类最具商业价值奖(一等奖)。该作品将18栋历史建筑通过合理的优化和缩小,制成精美的旅游纪念品,还附有二维码说明书,兼具实用性、欣赏性。

如何才能让作品叫好又“卖座”,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之一。近年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有多件参赛作品已落地转化并在主要景点出售。在今年颁奖仪式现场,“守白艺术海派创意纸雕灯”,就与上海东方明珠进行了意向推广签约。   

《2019年旅游商品流行趋势预测报告》也同期发布。专家团认为:数字化、文创型、实用性的旅游商品将继续引领产业成为主流趋势。随着移动端的深入开发,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吃住行游都离不开精准的大数据、新鲜的创意和功能的设计。在未来一年的色彩谱上,中国红再登榜首;其次,墨绿和金黄也将在2019年成为流行色。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上海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骅、各大旅游景区代表、获奖选手代表、旅游纪念品流行趋势预测发布专家组成员等出席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