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促进智慧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12月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重庆召开,上海建桥学院为本次大会提供信息化会务服务。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明君、重庆市教委陈明政及来自全国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知名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教育信息化正逐渐进入2.0时代,要积极借助先进技术,加强信息化、智能化与精细化、标准化相结合,促进校园服务供给侧结构优化创新,推动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形成高校后勤服务新模式。他回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信专会的工作予以肯定。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明君致辞指出,校园服务管理模式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对教育后勤的发展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与时俱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后勤的融合创新;二是勇于实践,坚持以人为本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共建共享,深化多方参与互学互鉴的共赢新格局。

信专会主任王武海作《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2018年度发展报告》。据悉,后勤信息化领域不断拓宽、人脸识别广泛用于食堂和公寓、校企合作服务育人、商贸新零售模式进校园、后勤信息化与学校信息化深度融合、建立安全质量管理的数字巡检。他强调,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落实在“更好地服务师生”上。

当天备受瞩目的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2018)年度颁奖盛典隆重揭晓,对 2018年在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中有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安徽工程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8年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领跑单位”荣誉,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8家单位获得“2018年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务部部长邱文丰、北京师范大学总务处副总务长郑恒山、首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方煜东等18名后勤工作者获得“2018年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今年是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的第五个年头,大会在加强政府、高校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推动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改革,创造开放多元的智慧服务生态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贡献,起到了很好的服务作用。

本届大会通过对智慧校园服务生态体系的展望和后勤信息化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建立起分享沟通的纽带,增强了广大后勤人携手共建教育后勤信息化事业的信心与共识,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程。借助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的平台,将更好地将互联网技术与教育后勤相结合,不断推动建设开放、合作、共享的智慧校园新生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