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放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12月18日,“丝路放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在上海图书馆举办。这次展览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上海艺术中心顺启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表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书画展很有意义。四十年来的历程告诉我们,改革开放为我们的民族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也彻底改变了民族的命运。改革开放的成果有目共睹,令人振奋不已。我们看到在各个领域发展的同时,文化也有了长足的长进。我们此次展览也是以实际行动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文化自信,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国梦尽心竭力,奋斗不息。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登记的中国书法与绘画收藏家、鉴赏家、理论家以及书法家、画家、篆刻家等艺术家自愿结合而成的国家一级专业社会团体。协会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努力为提高民众艺术鉴赏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发挥应有作用。

前任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专门为此次展会题写了“丝路放歌”四个鸡毫大篆,文化部老领导潘震宙先生为展览题词。本次书画展共有100多幅书画作品有参展,参展的艺术家都是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的会员,中国画名家成星,海派书画家陆静源、陈舜今等都积极参展。书法作品中各体兼备,内容紧贴时代,有内容积极向上给人启迪的古诗文,有描绘青山绿水,也有借花草来讴歌改革开放的成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