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打造商会“科技+”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商会前任会长薛加玉(右)向新任会长黄海清(左)交接商会会旗

王强报道  主题为“科技引领守正创新”的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新一届会员大会12月16日在上海召开。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淮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盛况空前。来自沪淮两地的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换届选举中,年轻的新任会长黄海清表示:在新时代要打造淮安商会的“科技+”。

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在第一届薛加玉会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励精图治,大整合大发展,既有特色鲜明的凝聚力工程,又有增强商会实力的特色工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薛加玉会长的带领下,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被上海市社团局评选为5A级商会,是全国在沪地市级商会唯一获此殊荣,为淮安、为在沪淮安人乃至为江苏争得了含金量极高的荣誉。

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现有会员500多家,含10家上市公司,会员遍布上海的16个区,涉及各行各业多种领域,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一批会员企业领导被选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学科领军人物、上海市妇代会代表、上海市青年英才等。

商会整合淮安籍专家学者,先后成立法律、财税、健康医疗、金融投资、知识产权五大平台。据统计,4年来共为会员解决求医问诊问题近500例,提供法律财税咨询400余次、银企对接80次,协调子女入学难题28例,为会员单位提供知识产权申报、发明专利的申请。为企业设计操作方案,让企业花最少精力得到最大的实惠。

商会为来沪招商引资、来沪公务提供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引导会员回乡直接、间接投资约80亿元,解决剩余劳动力近4000人,为淮安提供招商信息600余条等。

此外,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积极引导单位和个人参加公益慈善事业,先后引导成立上海德汇公益基金会、上海传梦爱心基金会,累计捐赠3000多万元,用于“关爱特困新兵家庭”“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等项目。

新一届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江苏淮安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在随后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会会长和副会长。

“70后”新会长、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公司总裁黄海清说:“商会今后要插上互联网、大数据等系列科技翅膀,做好‘科技+’,未来的商会有科技元素,走新科技道路。”

黄海清表示:未来商会将继续打造品牌优势,聚焦优势行业,做强金融、人力资源、互联网等会员从业比例位居前列的产业;在区域合作的基础上推动行业纵向联合,在分类上打破地域限制;关心关爱青年,培养新一代人才,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先“扶上马”,再“送一程”,替他们排忧解难;倾情回报桑梓,关注并参与家乡建设。

本次大会对2018年度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分会、先进会员、新锐淮商等进行了表彰。同时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与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