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举办大型慈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邵薏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邵薏报道 12月16日,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之一的“爱我中华”慈善教育专项基金捐助仪式暨“知识改变命运”大型慈善报告会在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华会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常务副理事长施德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王乐齐、施南昌、姚宗强,原副理事长金闽珠,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煦等领导出席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以充实“爱我中华”慈善教育专项基金。上海市100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大、中学学生获得了由该专项基金颁发的300万元助学金。

1995年,“爱我中华”慈善教育基金正式设立,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成立最早、捐款最多、资助人数最多的专项助学基金,上海烟草仅向该基金捐款就超过了2.31亿元,累计资助贫困学生逾11万人次。从2005年开始,还在云南、贵州、四川等外省市修建“希望小学”、捐赠“爱心校车”、“爱心救护车”,资助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子女就学。

在慈善报告会上,零点有数董事长、上海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袁岳、主持人高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开创美好未来。

当天,有65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慈善报告会,他们来自上海的各个区和各所高校,有的是今年新资助的学生,有的是连续多年受到资助的学生。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推拿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上海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吴之钧先生也来到现场,他曾经也是“爱我中华”大家庭中的一员,和大家分享了属于他的“知识改变命运”的旅程。

(上海烟草集团领导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上海烟草在企业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在员工中积极倡导“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行业使命,传播“帮困送温暖,慈善献爱心”的慈善理念。这不仅净化了员工的心灵,而且促进了企业和社会、企业和员工的和谐发展。2009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爱我中华”慈善教育专项基金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1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荣膺第五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称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