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 埃莉奥喏拉为中国队助威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万众瞩目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于2018年12月11日在杭州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体育游泳界、新闻界、国际泳联相关商业合作伙伴等1000余人参加,共同见证世界顶级游泳运动员的激情开赛。

此次世锦赛极致的展现了中国科技创意的魅力,开幕式以比赛泳池作为影像的载体,结合了激光和灯光设计,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手握人工智能吉祥物奇力,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激活投影地幕,向世人呈现出丰富立体的江南美景。运动员代表、奥运冠军叶诗文、裁判员代表华明在现场进行了宣誓。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前身是世界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总决赛,是国际泳联主办的室内25米短池世界锦标赛,比赛设46个项目,赛期6天。该比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与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列为世界游泳三大赛事。

而世界游泳大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会议,一般安排在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前举行,会期3天。作为第五届世界游泳大会奖牌制作商ELEONORA埃莉奥喏拉,对比赛奖牌的设计理念正是源于对杭州山水文化和游泳大型赛事的理解,从设计方案一步步变更推翻到选择数十种材质搭配互换,从工序上反复尝试到验收时的苛刻要求,每一步都体现了品牌的专注与专业。奖牌材质以高贵榉木和纯净水晶相结合,象征中国游泳健儿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是中国杭州历年来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也是继成功举办G20峰会之后,又一次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美丽天堂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为顺利筹办这次顶级赛事,早在2015年杭州就成立了组委会,从场馆、交通、流程、开闭幕式、安保、饮食、场内设施等各个细节全面推动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筹办工作。“做好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的服务保障工作”还写入了市长的政府报告中。

中国队此次世锦赛派出了42名运动员,包括19名男运动员、23名女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的竞技。在11日首个比赛日中,“网红选手”傅园慧和陈洁参加了100米女子仰泳项目比赛,比赛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早上不到9点就有观众陆续进场,为选手呐喊助威。

ELEONORA埃莉奥喏拉作为第五届世界游泳大会的奖牌制作方,全情领略世界各国选手精彩纷呈的水上角逐之时,最期待还是中国游泳军团的独特风姿和奖牌数量。

在11日晚进行的首日决赛中,浙籍选手汪顺果然不负众望,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1秒01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

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游泳军团一定能够专注赛事,专心拼战,搏力奋进,用中国精神征服全世界,ELEONORA埃莉奥喏拉期待中国游泳队能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