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私人藏家 致意耀世烟熏典藏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李宗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跨国洋酒集团帝亚吉欧携手广州骏盈酒业威士忌精品店于羊城举办藏家聚宴,携大师与藏家们致意波特艾伦最老单桶,为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开业两周年提前献礼。帝亚吉欧中国总经理Mark Edwards先生、骏盈酒业总经理、资深高阶藏家沈薇女士携手国际知名威士忌作家Dave Broom先生、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卢磬声先生等行业资深藏家一同莅临此次活动,致意“原桶臻选”波特艾伦40年—波特艾伦迄今最老单桶。

图1:帝亚吉欧中国总经理Mark Edwards先生、骏盈酒业总经理沈薇女士、国际知名威士忌作家Dave Broom先生、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卢磬声先生皆出席“致意波特艾伦最老单桶藏家聚宴”

波特艾伦酒厂自1983年闭厂已有35年,至今仍未正式复厂,却一直是威士忌爱好者与藏家心中不可忽视的烟熏威士忌代表。

荣耀献世大师致意

此前,该款波特艾伦40年最老单桶作为“原桶臻选”2018年度力作于11月首次耀世亮相后,受到各界关注。为第一时间领略这款传世臻酿的神秘之貌,苏格兰威士忌大师Charles MacLean先生、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卢磬声先生以及邦瀚斯亚太区葡萄酒与威士忌部门经理林安泰先生皆莅临见证其历史性时刻。自11月18日此款珍酿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之后,各界藏家一直赞叹有加。苏格兰威士忌大师Charles MacLean先生称赞其独特风味“实属引人赞叹”,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卢磬声先生将波特艾伦视作“上一个烟熏时代的实力见证,被资深藏家们称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艾莱岛烟熏威士忌典藏”。

图2:威士忌双耳浅杯大师执杯者Charles MacLean于现场分享

并且Charles MacLean与大家分享“单桶威士忌(single cask)有别于传统量产威士忌,深受全球藏家高度追捧的背后是其不可复制的唯一性。单桶威士忌不仅为藏家呈现了独特专属的高品饮乐趣,同时具有不容小觑的收藏价值。单桶威士忌的价值与酒厂DNA(血统/身份)、桶陈年代(历史背景)、装瓶年份(长年桶陈)、挑桶师资历等因素密不可分,尤其是像波特艾伦作为“消逝的酒厂”,首次推出高达 40年酒龄的单桶原酒,更为弥足珍贵。”

近十年威士忌装瓶的投资趋势,随着资深藏家对于装瓶威士忌的珍稀性和独特性的不断追崇,特殊装瓶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和单桶威士忌在拍卖市场愈加受到关注,其中艾莱岛烟熏威士忌的风味代表之一——波特艾伦酒厂的收藏与投资价值不可小视。

邦瀚亚太区葡萄酒与威士忌部门经理林安泰先生亦与现场藏家们分享,“从收藏价值的角度观察,波特艾伦在当下威士忌藏拍市场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作为唯一一家具备“70年代烟熏定义”和“消逝酒厂”双重身份的酒厂,同时也是这种拍卖分类的开启者。波特艾伦让经典沉默酒厂逐步慎重地走向大众聚光灯下。”

藏家聚宴,再次致意

在近日举行的“藏家聚宴”上,威士忌大师与藏家顾问以深厚的威士忌知识底蕴与独到精准的解读于现场分享了他们对于波特艾伦标杆性烟熏风味的独特见解。

图3:苏格兰威士忌大师Dave Broom先生于现场分享

国家地理杂志《世界威士忌地图》作者,苏格兰威士忌大师、知名威士忌作家Dave Broom先生以其专业高度表达了自己对于波特艾伦酒厂的敬慕之情。“在我从业近40年间,对于为风味探索而做出巨大贡献的酒厂格外关注,尤其像波特艾伦,惜于历史背景而关闭的酒厂。他独特的烟熏风味为上个世代的烟熏记忆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划时代的影响力横跨单一麦芽至调配型威士忌,并对带有烟熏风味的威士忌的演变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4: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独立藏家顾问卢磬声先生于现场分享

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独立藏家顾问卢磬声先生在解读波特艾伦在烟熏威士忌中的代表地位时表示:“极客和藏家们在溯观上一个世代的威士忌风味演变史可以清楚地发现,波特艾伦的烟熏风味是定义各类威士忌烟熏风味之间的比较标尺之一,其所代表的标志性独特烟熏味跨越时间保持着高度稳定的统一品质,在上个世代烟熏威士忌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波特艾伦40年最老单桶,作为上一个烟熏世代的见证,是艾莱岛烟熏威士忌典藏之作。”

图5:资深高阶藏家、广州骏盈酒业总经理沈薇女士于现场分享

资深高阶藏家、广州骏盈酒业总经理沈薇女士对于业界大师及行业专家们的分享与见解深感共鸣,并表示:“这款波特艾伦40年最老单桶是波特艾伦酒厂为上一个烟熏威士忌世代标注的记忆定点,意义非凡。最终由中国藏家购得,归功于中国高阶藏家们在这些年里所展现的收藏执着与热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