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品鉴艺术 国际文化走入临夏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7年临夏迎来了钢琴王子——郎朗奏响华美乐章,2018年钢琴大师——刘诗昆更是成功在临夏奏响激昂乐宴。2018年9月29日,临夏市经国务院验收已脱贫摘帽,时值这历史性的一刻,临夏市成功邀请到国际知名钢琴巨匠——理查德·克莱德曼与临夏一起迎新2019年。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会暨甘肃建投之夜·临夏市2019迎新专场音乐会将于2019年1月6日在“花儿之乡”——美丽的临夏上演,为临夏市民带来一场国际化、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临夏,古丝绸之路的南道重镇,自古以来就是商旅驿客的必经之地。同时,临夏也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多元文化在这里得的碰撞和融合,形成了当地独具一格的文化形态。除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淳朴热情的民风外,临夏在音乐上也具有天然的文化优势,举世闻名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就是诞生于此。

除了积极传播临夏本地人文资源,展示当地文化自信以外,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也是现阶段推动临夏市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临夏市委市政府坚持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文化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打造文化惠民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文化保障,也极大程度地丰富了临夏市民的文化生活。

甘肃建投作为此次演奏会的赞助商全面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力争为临夏市民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视听盛宴。近年来,甘肃建投积极融入和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甘肃旅游强省建设,积极投身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争当建设者和仰望者,为甘肃省文化旅游繁荣奉献力量。

文化发展既要“更大众”,又要“更精品”,才能助推发展、体现繁荣。即将于2019年1月举办的“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会甘肃建投之夜·临夏市2019迎新专场音乐会”,代表着新的一年文化惠民举措的成功开展,临夏市通过邀国际著名音乐家进行专场公益演出,促使临夏市民生活质量与世界等级的艺术接轨,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大师,感受多层次艺术的熏陶,力求从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到提高艺术审美,让国际文化真正走入临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