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中国田园梦 建设银行与海尔集团达成普惠金融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雅芝 责任编辑:梁长玉

今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海尔集团在青岛达成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双方分别基于旗下建行裕农通平台与日日顺乐农平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建“建行裕农通+日日顺乐农”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将为中国广大农村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及便民生活、高产增收等一整套服务方案,满足乡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美好图景的加速实现,共创中国田园梦。

据了解,此次建行裕农通与海尔日日顺乐农共同打造的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将依托建行14万裕农通业主及日日顺乐农全国超10万个小顺管家进行触点融合,打造全新“裕农小顺”触点,借助两大集团自有及生态资源赋能,深度链接乡村社群,为村民提供个性化定制的普惠金融、便民生活及高产增收、美好生活等服务方案。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当前,建设银行正在积极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三大战略”,以解决社会民生痛点作为发力点,为大众“安居乐业”探索金融解决方案。“裕农通”是建设银行将普惠金融战略向农村地区延伸、服务农民大众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对中央服务三农、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和落实,同时也是对运用金融力量,实现精准扶贫的一次有效探索。此次双方通过渠道、平台、资源、服务、智慧、品牌共享,以开放的乡村普惠服务平台、定制化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基于“乡村振兴”的新要求,面对乡村发展的新格局,围绕“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目标,中国建设银行和海尔集团各自基于自身的优势率先进行了实践。中国建设银行通过打造“裕农通+”平台,在未设立网点的乡镇农村地区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业务。

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在青岛地区近1000家日日顺服务站完成试点,实现了1000个村庄的覆盖,受惠农户超3万人。而下一步双方将在全国复制推广“青岛样板”,让更多乡村居民享受便捷服务,计划在2020年前构建起延伸到乡村一级的服务触点30万户,服务1亿农村家庭、3亿农村人口,为全国50%以上的县域乡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共建新农村共享新生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