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内涵重构空间 龙湖商业沪苏布局将超15座购物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12月10日,以“大有可维”为主题,龙湖商业华东一区2018年招商答谢会在上海虹桥英迪格酒店举行。龙湖集团首度公布未来三年,上海、苏州两地的整体商业布局战略,近200位品牌代表、40余家媒体共同见证了一场“空间艺术”的解构与重构。

龙湖商业布局沪苏已初具规模

在国家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2018年,龙湖集团契合区域发展需求,整合上海、苏州、南通三座城市资源,成立龙湖集团沪苏公司。沪苏龙湖总经理温介邦介绍道:“沪苏龙湖全面实践“空间即服务”的发展战略,在沪、苏、通三地网格化布局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及养老、产城等创新业务。”

据悉,目前沪苏龙湖已开发、运营74个项目,服务业主约5万人,覆盖商业会员超过46万人,服务逾5000多租客。作为龙湖集团的四大主航道业务之一,商业运营布局沪苏的版图也已初现雏形。2016年12月,龙湖商业在沪首颗落子——上海虹桥天街,开启了深耕沪苏的商业原“点”。不到一年时间,苏州狮山天街于2017年9月正式开门迎客,上海与苏州双城呼应,一“线”相连。2017年12月上海第二座天街——上海宝山天街亮相北上海,龙湖商业在沪苏的布局盘“面”初具雏形。

据龙湖商业华东一区总经理张建华介绍,目前龙湖商业已在沪苏区域开业运营上海虹桥天街、苏州狮山天街、上海宝山天街三座天街。2019年还将开业上海华泾天街、闵行天街、闵行星悦荟三座购物中心。苏州星湖天街、东吴天街、胥江天街和上海昆秀湖星悦荟也即将亮相。龙湖商业将持续深耕沪苏,未来三年将布局持有超过十五座购物中心。

除了数量上的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龙湖商业布局沪苏在产品线和开发模式上的丰富。除了已落地运营的区域型购物中心“天街”,还规划了两座社区生活配套型购物中心“星悦荟”,逐步呈现出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与此同时,将于2019年正式亮相的上海华泾天街是龙湖商业布局沪苏的首个商业收购改造项目,这也意味着龙湖商业在沪苏正式进入商业存量市场。

三个购物中心明年集中亮相

发布会上,龙湖商业首度公布了2019年即将亮相沪苏的上海华泾天街、闵行天街、闵行星悦荟三座商业项目,其中两座天街均是TOD模式下的典型项目。

龙湖在城市选择和布局选址方面坚持恪守三个原则:核心一二线城市、便捷轨道交通节点以及人口和消费力成熟区域,进行网格化布局。作为TOD深度践行者,龙湖从拿地选址初始,即站在消费者需求和城市发展的角度,思考交通和空间的一体化规划和开发,以轨道交通节点为中心,通过高效的交通接驳、多元的业态组合及丰富的建筑空间,实现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完美连接。

紧邻轨道交通5号线剑川路站的上海闵行天街,与生活艺术中心、花园联排办公、写字楼、创业孵化器、长租公寓“冠寓”等多业态空间共同构成了一座总建筑面积达34平方米的典型TOD模式综合体。据上海闵行天街商场总经理陈威介绍,介绍,上海闵行天街将延续TOD内涵,打造一座“垂直智慧家庭港”,整合立体交通网络,推出沪上首个亲子娱乐大平层,包含20000平方米欢乐小镇、800平方米家庭服务区,五星级儿童休息舱、家庭专属车位等吸引眼球的规划,同时在基础设施的配置上不遗余力,除全楼层覆盖母婴室外,还将儿童洗手间的面积扩大到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除此之外,还将打造10000平方米以东方美学为主题,集合手作、文创、轻餐的“吉祥寺”主题街区、5000平方米空中运动场以及6000平方米可16小时提供服务的“深夜厨房”和“深夜书房”。目前,上海闵行天街已签约带有全上海第二个D-BOX影厅的星轶影城、永辉Bravo超市和舒适堡,将于2019年12月亮相南闵行。

据上海华泾天街商场总经理张晔介绍:位于华泾板块唯一商业核心的华泾天街,将打造“三首层”立体商业,地铁、地面、空中连廊为周边3公里内32万常驻居民提供灵活的交通方式。针对周边密集的客群分布,华泾天街还将深度挖掘目标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实现精准营销、科技创新、暖心服务,让他们与空间产生情感的共鸣。目前,上海华泾天街已签约华东首家中影泰得U+ Cinema影城、徐汇区首家7FRESH京东线上线下一体化生鲜食品超市,为徐汇南的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生活体验。

除两座天街外,龙湖商业还将推出沪苏版图中首个“星悦荟”产品——上海闵行星悦荟。这座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社区生活配套型购物中心,追溯项目落位的南闵行马桥板块“水巷小桥”的时光印记,特别提出“享时光 ·慢生活”的独特定位。设计团队特别采用街巷式布局,以四重空间重构慢享生活,打造全天候社区聚场,呈现了一个差异化、非脸谱化的购物空间。

解构与重构,探索多维空间赋能之道

由点,到线,及面,创多维。空间的无限可能,是龙湖商业所致力于打磨的空间运营能力:以多元IP内容、多重数字化体验、多维空间叠用,深化商业空间的运营,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龙湖商业将践行“空间即服务”的战略,为上海和苏州这两座城市打造更多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

未来,龙湖商业华东一区将持续着力于构建人与空间的连接,以超级IP集群的创新践行不断吸引消费者沉浸在其营造的故事场景中。龙湖商业认为,每一个天街都是一个超级IP,将围绕其独特的剧本在空间打造、业态引入、场景营造、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创新精进,并在共享空间中持续营造IP化场景,融入社交、艺术、人文等属性,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体验。

龙湖商业华东一区还积极以数字化进行空间赋能。据了解,未来龙湖商业将全面拥抱大数据,提升数字化竞争力。利用互联网实现业务的线上转换,基于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构建用户的行为模型,进而为其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和优质体验。

同时在“空间”上进行持续打磨,以多渠道、广资源、强背书的跨界合作,触发空间叠用创新。让不同领域、不同渠道、不同功能的资源在龙湖商业打造的空间里碰撞、融合,由此创造出更新、更高的空间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