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乘过只有自己一位旅客的飞机吗?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Latsamy McAdoo在飞机上跳舞自拍,无限量吃饭喝饮料。因为这架飞机上只有她一位旅客,她可以独享上百人的份额。这事发生在12月2日,泰国航空从美国迈阿密到泰国苏梅岛的航班,成了Latsamy McAdoo的专机。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称赞泰国航空有契约精神,同时也指出,航空公司如果取消航班,也在情理之中。

飞机上只有自己一位旅客,Latsamy McAdoo事先没想到,因此,她在飞机上获得了无限量的饮料餐点,可以随便走动,可以在飞机上跳舞、自拍好几段视频,实在是太高兴了。

但是高兴之余,她忍不住胡思乱想了,这是不是不祥预兆?是不是自己人生的最后时刻到了?否则怎么会有这种奇遇?漫长的飞行途中,她情绪有些波动。

所幸,飞机平安降落。她在行李转盘上,闭着眼睛也能拿到自己的行李,因为飞机上的唯一一件行李就是她自己的。

“很早以前飞过一次,当时系统显示旅客人数为1,还以为(系统)出问题了。”这是一位航空公司人员,10月21日在知乎上发的帖子。该人士说,空乘们排成一排集体去舱门口迎接旅客X先生,X先生一脸懵逼被带进客舱,接下来的全程,空乘们像对待VIP一样服务他,机长还给他做了个专属的欢迎广播。“那是我飞过的最轻松的航班,全程没拉过餐车,旅客用完餐,(我)就躺一排座位上睡了,一眼望去都找不到人。”“感谢那位X先生,因为有他,我那个航班才不算白飞。”

知乎上另一个帖子是“九九八十一”发的,“我就是那唯一的旅客。当时是2017年8月7日南京飞兰州,在办理值机时,地面人员告诉我,飞机将晚点5个小时以上,问我是否要改签,我选择不改签。”于是,就有了乘“专机”的经历。

这些帖子都有上百个评论,表明网友都很好奇。

航空业界人士解释,类似事件很多,出现的原因各不相同,包括“九九八十一”那样的,由于航班大延误,旅客都改签了。

“泰国航空从美国迈阿密到泰国苏梅岛的航班,据说是准时起飞,不知道怎么会只有一位旅客。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没有取消这个航班,太有良心了。”据上海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很多航空公司会提前宣布航班取消,请旅客改签,甚至愿意赔钱,哪怕是退一赔三,毕竟一位旅客的机票钱,是覆盖不了航班成本的。

“我们要称赞这家航空公司的契约精神,但是航空公司也应该加强运营管理。”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认为,为一位旅客飞一次,显然没有经济意义,如果是常态,可以认定该航线、该航班没有存在必要。“即使是偶然现象,也应该彻查全流程,弄清原因,究竟是哪个环节的失误。机票的预售期很长,不应该没有发出载客量的预警,航空公司是有时间提前调整运力和联系旅客改签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