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拼团”买下一吨脐橙 上海社区居民爱心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曹磊 责任编辑:常玉

居民们冒着小雨等待着从秭归运来的鲜橙

梁长玉 曹磊报道 近日,上海虹霞小区内的花园内,百名居民穿着睡衣在雨中排成一条长龙,领取刚刚到货的橙子。快递小哥无奈表示:“因为快递量实在太大,无奈只能挨家挨户通知下楼领取。”他还称:“送货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爱吃橙子的一群人,还都住在同一个小区”。

快递小哥把橙子递到居民手中

这批橙子来自湖北秭归,是鼎鼎大名的“秭归脐橙”。虹霞小区的居民们,在微信社区群中通过“拼团”的方式,以9.9元5斤的价格“拼”得。因为价格只有超市的1/4,数百人参与拼团,第一批到货的橙子总量就超过一吨,这才出现了排队领橙子的盛况。

钱阿姨打算两大盘切好的橙子给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朋友尝尝鲜

“这个群非常活跃,经常组织小区活动。这次据说是电商搞促销9块910个大橙子,原产地大山里直接发来的,我们全买了。橙子非常甜,超市得卖5、6块一个呢。”小区邹阿姨说。曾下乡插队的小区居民张叔叔说:“我以前在东北的农村插过队,知道农民太辛苦了,这个橙子得靠他们一筐筐背下山来。我们买橙子,既是实惠,也是帮当地农民。”虹霞小区共有两千三百多户,属于中型社区,近十分之一的小区居民都参与了这次网购。

据了解,湖北秭归县被誉为“中国脐橙之乡”,但由于交通不便,部分农产区产销困难,如今,秭归县依旧是国家679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