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川商抱团取暖,积极打造大生态经济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梁长玉报道   川商在我国改革开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12月5日,上海市四川商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跃动四十年,筑梦再出发”——2019上海川商大会。川商们在此次大会上信心满滿地表示,要开放包容,敢于突破自我,打造大商圈、实现大抱团、走向大融合,共同探索商会之间的共享经济、共享机制,推动川商经济大生态圈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古往今来,川商以自强不息,吃苦耐劳、勤奋智慧敢为人先的精神,每一位川商都在努力地工作,把川商力量融合起来就像一团火焰,所到之处一定会助力一方的经济发展。

陈放说,上海市四川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桥梁平台、纽带的作用,特别是在参与中西部协作扶贫、产业扶贫、社会公益事业、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川商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川商兴则四川兴,川商强则四川强。

最近,四川省专门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隆重表彰了全省100名优秀企业家,省委书记发表讲话。省委省政府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一共是20条政策,119项具体的措施。陈放说,这些措施,条条都是干货,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即将开启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崭新征程,希望上海市四川商会坚持团结办会,服务兴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返乡投资兴业创业,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上海市四川商会会长、远成集团董事长黄远成致辞)

上海市四川商会会长黄远成致辞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新机遇。我们川商也要勇敢的在经济大海里去经风雨、见世面。2018年商会分别组织会员到东南亚、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考察学习,分享在改革合作中的机遇与利益,为商会川商谋发展。

黄远成说,国家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坚定的信心。在这关键时刻,商会把握形势,主动作为,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注重自身社会形象、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集结全国川商的力量,共同探讨实现合作共赢的实施方案,助力川商稳定发展,不断壮大回报社会,共同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

黄远成说,无论在哪里,川商们都怀着一份浓浓的乡情将自身在外所经历的取得的成果、成功的经验以及丰富的资源带回家乡,推动家乡的转型与发展,是每一位身在异乡川籍企业家的心愿,也是每一位川商的使命。

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18年上海市四川商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川商们努力把商会、把企业做得更优秀,为四川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的还有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德阳市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四川省经合局副巡视员张树华,四川省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德阳市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蓝益民,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兼市总商会会长徐春龙,成都市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熊宗辉,东海舰队原副政委、少将魏伯良,上海武警总队原总队长、少将刘洪凯,北海舰队原副政委、少将李桦,四川省经合局原巡视员、商会名誉会长李成平,商会名誉会长、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等在沪川籍友人。

浙江省四川商会会长罗相斌、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朱永福、山东省四川商会会长涂兴甫、安徽省四川商会会长何福德、湖北省四川商会会长梁强、广东省四川商会会长王开庆、山西省四川商会终身名誉会长刘朝贵、深圳市四川商会会长寇学文、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钟映松以及重庆市、天津市四川商会等全国多省市四川商会的会长和嘉宾们、上海各商协会以及各驻外机构的会长和代表、四川高校上海校友会的嘉宾们。上海市四川商会全体会员共约1500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山东省四川商会会长涂兴甫代表全国四川商会会长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表彰上海市四川商会2018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大会颁发了上海市四川商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奖40名、商会优秀分会奖,优秀专业委员会奖、优秀地市级商会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获奖等奖项。

大会上举行了上海市四川商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四川省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谢贤荣、上海市四川商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应臻共同为商会文创专委会的成立揭牌)

活动现场,东海舰队原副政委、魏伯良少将亲自提笔献字,鼓励和寄语川商:团结奋进再展雄风!

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钟映松致辞表示:上海川商将抓住机遇,做好自己的企业,把商会打造成特色商会,我们将与全国的川商朋友乃至全球的川商们携手共进。

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致辞并作成都市情推介。他表示,成都主动把握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各种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全省骨干辐射作用,成都市委市政府近期专门制定出台了成都民营经济25条。衷心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上海川商会员、各界人士、各界的精英翘楚一道,合力构建城市新活力,共同打造发展共同体,携手构建多方共赢新格局,全面开创深度合作。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成都投资,到成都兴业,感受家乡的美好变化,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

中共德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礼致辞并作德阳市情推介。他表示,德阳正着力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基地,打造装备制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家园四张名牌,加快建设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德阳正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全面创新改革、培育型城市建设等率先突破等重大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交通大建设、产业大转型、开放大盛况、融合大发展、生态大保护,发展潜力无限,合作贡献巨大。真诚地希望上海市四川商会能够成为德阳跨越发展经济腾飞的重要平台。德阳成为川商回归家乡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点,实现抱团发展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现场举行了一批项目签约仪式)

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市四川商会与德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远成物流城集团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上海袍商实业与德阳市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上海重型装备制造业行业协会与德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韩国商会与德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还组织了文艺表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