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核心宅地即将入市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作为宝山区2035的重点规划,北郊未来产业园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日前,宝山区政府传出消息,一幅位于北郊未来产业园核心区域的纯住宅地块即将上市,规划建筑面积可达13.6万平方米。

产业园区核心区域推地

资料显示,这幅宝山111-03地块位于宝山区西北角的罗泾板块和罗店板块交界处、宝山工业园中北郊未来产业园的核心区域,东至集贤路(规划罗宁路),南至罗北路,西至规划合兆路,土地属性为住宅用地,用地面积约102亩,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其中,自持比例40%,建筑限高50米,建筑密度不超过50%。

目前,地块周边共有5个在售的住宅和商办项目以及3个待售的住宅项目。周边的招商主城及万科启宸已建设完成,目前处在销售阶段。

这幅地块紧邻沪太路,周边公路发达,最快15分钟可上绕城高速,3公里内可达轨道交通7号线美兰湖站。目前公共出行条件一般。但是宝山区政府正在推进中运量轨道交通项目,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线路连接了罗店镇、罗泾镇、宝山工业园区三个区域,预计将辐射30多万人,将极大改善园区及周边城镇的交通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期间,宝山区将形成“一带三线五园”的布局。宝山工业园区作为“五园”之一,是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园区主导产业为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及应用、邮轮配套产业、信息服务、健康产业、文化创意,未来将大力促进科技成功的产业化,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水平的产业基地。而宝山111-03地块项目所在其中的北郊未来产业园更配有约36万平方米future office park内商业街区、无人超市,另有约3.5-5万平方米国际双语学校、约1-1.5万平方米医疗中心、约2.8万平方米文化体育中心都在规划中。今后,随着产业和配套升级优化,宝山工业园区域将吸引越来越多人才进驻,宝山111-03地块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宝山北区仍是价格洼地

宝山区位于上海市北部,东北濒长江,东临黄浦江,南与杨浦、虹口、静安、普陀4区毗邻,西与嘉定区交界,西北隅与江苏省太仓市为邻,人口在上海排第三,GDP排第九。

长期以来,宝山区常住人口分布南北不均,一是南部区域配套齐全,离市区更近;二是北部产业密集,居住人口少。不过,近年来,产业升级不断优化,宝山人口整体北移明显,未来西北部的罗店、罗泾板块正在形成新的居住中心。

纵观近一年的土地市场,宝山2018年土地成交全市第一,纯住宅土地占89%,其中近四成(39%)都集中在罗店板块。未来,这些发展起来的项目都将为罗店板块注入全新的活力。

宝山区住宅市场近3年持续呈现供不应求的局势,价格上涨明显。2017年9月后,宝山进入去库存阶段,入市项目量小,价格波动略浮,新开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尤其是宝山111-03地块所在的北郊未来产业园,当前仍属价格洼地,区域内近期推出的万科启宸、招商主城、云麓之城等项目都引起了购房意向者的广泛关注。‍

其中,万科启宸作为万科多年后回归宝山的第一个项目、上海万科全新“万科智造”系旗舰产品,以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新能源三个核心技术为原点,打造22项智慧系统,创造100多个生活应用场景,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以叠层别墅和高层为主;招商主城是招商蛇口打造的产城封面作品,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由14幢高层住宅和9幢叠加别墅组成;云麓之城则是碧桂园项目,规划为容积率1.5的低密墅区,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一期首次面市的11层电梯洋房,主打刚需户型,尤其是75平方米的小户型更是宝山在售房源的爆款。诸多龙头房企的提前布局,看中的恐怕正是北郊未来产业园未来的产业集聚和人口导入红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