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招商推介会成交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苏东坡写的赤壁在湖北黄冈,其实黄冈还是全国首个“东坡文化美食之乡”。12月1日,黄冈地标优品暨东坡文化美食招商推介会在美丽的长江之滨、遗爱湖畔开幕,红安苕、麻城鱼面肉糕、罗田小Q栗、英山云雾茶、浠水巴河藕、团风荸荠、武穴佛手山药、龙感湖优质大米、蕲春艾制品、黄州叶路洲大蒜等美食,当天就在展馆内全部售空。

推介会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推介会。

(三少集团采购中心执行总裁左刚与黄冈知名企业洽谈业务)

本次推介活动期间,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湖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湖北省烹饪协会、湖北省网商协会、湖北及黄冈在外商会等商会协会会员企业,以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新发地、三少集团等全国528名客商来黄对接、洽谈、采购,共有96家地标优品企业、132类产品,部分县市区推荐的30家企业近百种产品集中展示。据初步统计,有来自湖北、河南、安徽、江西及武汉、黄石、鄂州等省市近30万余人次现场看演出、购优品、尝美食。展馆内现场销售实物超过600万元。

活动期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大别山(黄冈)地标优品产业联盟、黄冈市银行业协会、黄冈市保险业协会签订了四方协议。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黄冈地标优品企业、地标优品产销及资本市场、地标优品电商扶贫资源三场专项对接会上,共签订产销购销协议135份、协议金额122.87亿元;16家金融保险机构对接了96家地标优品企业,已与88家企业签订融资协议6.1亿元,刷新黄冈单次推介活动的成交记录。

(湖北农夫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鹏与上海三少集团采购中心总裁左刚签约)

12月2日在地标优品电商扶贫资源对接会上举办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阮利红与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湖北省经理赵翔签约。湖北农夫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鹏与上海三少集团采购中心总裁左刚签约。另外,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及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与参展企业进行资源分享,为黄冈市地标优品企业产品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

在商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暨绿色健康食品产业推介会上,有四个县市进行了绿色健康食品产业推介,会上签订招商项目投资协议4个,投资协议金额28.55亿元。此外,还成立了大别山(黄冈)地标优品产业联盟;罗田11家企业在板栗专板集中上市;组织金融机构对地标优品企业进行融资辅导等。会上,还举行了黄冈地标优品•罗田板栗板块集体挂牌启动仪式。

黄冈市一大批特色美食得以展示,浠水县佳藕天成宴、团风县乌林宴、麻城市菊花宴、黄州大东方东坡宴、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张彬工作室东坡美食宴等5桌被评为地标优品宴特金奖。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表示,商会将继续秉持服务理念,紧扣黄冈实际,多渠道对外推介黄冈农产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