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接轨上海“同城效应”可期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接轨上海抢抓新时代机遇,开放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下午,由中共慈溪市委、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慈溪接轨上海投资合作说明会在上海举行。

项敏代表慈溪市委、市政府向本次慈溪接轨上海投资合作说明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慈溪与上海隔海相望,由于人缘相亲等历史渊源,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密切的交往和合作。慈溪的改革发展史,就是一部接轨上海、不断深入,借力上海、发展自己,依托上海、逐步走向世界的历史。接轨上海是慈溪市的一项重要战略,是慈溪深入贯彻“八八战略”、争创新一轮发展优势的重要行动。随着“一带一路”、长三角城市群、湾区经济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全方位接轨上海的时机更加成熟,要求也更加迫切。今年初,慈溪市出台《慈溪市全方位接轨上海五年规划(2017—2021)》,区域共谋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战略性机遇,并着力打造交通互联互通工程,加快形成对接上海1小时交通圈,将慈溪打造成为沪杭甬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破解交通的瓶颈制约。同时,慈溪市还不断加快产业、科创、公共服务接、信息互通、多元主体等方面的对接,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担当的精神,做强产业平台为承接上海装备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转移做足准备,实现与上海的精准对接。

本次推介会上,慈溪市商务局对慈溪总体投资环境情况、慈溪市五大产业平台情况做了详细推介。德勤也针对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投资环境研究报告。

此次投资合作说明会的成功举办是慈溪与上海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慈溪市正在积极实施与上海的“六大对接工程”:交通互联互通工程,加快形成对接上海1小时交通圈,将慈溪打造成为沪杭甬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产业转型对接工程,积极配套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部署,对应布局一批重点引进和培育项目,整体嵌入并提升区域价值链、产业链分工体系;科创资源对接工程,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探索出一条共赢共享的“科创在沪、生产在慈”的科技产业化模式;信息互通共享工程,实现信息充分互通共享、融合互动;公共服务接轨工程,全面对接上海的市场规则、服务规则和办事规则,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医疗机构、高端文化设施等;实施多元主体对接工程,推动慈溪全方位接轨上海理念落地、产业落地、项目落地。相信两座城市的“同城效应”将更加可期。

会上,慈溪市共有5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产业合作分别是总投资9亿元浙江慈溪滨海泉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年产300台制氮机、制氧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宁波洲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3亿元兰公馆康复医院项目和产学研合作华东理工科技园滨海产业化基地项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