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上海人和北京人的看法有所不同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全聚德一直在被议论,比如,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11月20日提问,“全聚德,还能代表北京烤鸭吗?”新浪财经官方微博11月25日指出,“154岁全聚德步履蹒跚:六年业绩停滞,金字招牌失去光芒”。但是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发现,上海人对全聚德仍然较有好感。

百度上搜索关键词“全聚德”,排在较靠前的文章是虎嗅的《全聚德的困境:154岁的鸭子怎么追回年轻人的心》。该文指出,“全聚德=烤鸭”已成过去,“回顾全聚德过去五年的业绩,增长缓慢是不争的事实,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就是股价下跌、市值缩水。”“目前在北京专做和兼做烤鸭的餐厅酒店加起来有6000多家,其中一些最重量级的品牌在市场号召力上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全聚德。”

全聚德11月22日晚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股东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下称IDG资本)告知函,持股5.63%的IDG资本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所持全部公司1737万股股份,该部分股票市值2.16亿元,减持原因为资金安排需要。此事引起很多媒体关注,百家号“北京时间财经”11月23日的文章标题是《全聚德“后院起火”:IDG清仓2亿股票“烤鸭第一股”开始崩塌?》。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11月20日提问,“全聚德,还能代表北京烤鸭吗?”新浪财经官方微博11月25日指出,“154岁全聚德步履蹒跚:六年业绩停滞,金字招牌失去光芒”。

微博上,有很多北京人对全聚德烤鸭不以为然。粉丝达153万的老徐时评,11月25日把全聚德和狗不理,都批了一通,“曾经风光无限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如今却因价格太贵,味道不好受到消费者的吐槽,‘包子之王’已经沦为速冻食品。天津包子其实和全聚德一样,是卖牌子的,北京人不去全聚德,天津人也不去狗不理。不好吃没关系,可以便宜点。如果卖的贵,那就好吃点,两头都不沾,鬼来买啊?”

全聚德可以稍微宽心的是,大多数上海食客对全聚德有好感。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查阅了大众点评网近期的留言,以上海繁华的淮海中路上的那家店为例,前50位食客中,44位给了好评,只有6位表示不满。

“全聚德近几年努力与市场对接,比如,引入外部资本、兼并收购、烤鸭外卖等。现在面临这么多的议论,说明全聚德仍需努力。”梁长玉认为,全聚德乃至所有老字号,都需要持续求变,摸准年轻人、当地人的喜好。“上海有很多烤鸭店,逢年过节消费者排队买,市场是很大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