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沪商联合会十周年庆激发长三角民企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联合会十周年庆典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省市商会会长,深商总会知名企业家代表,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会员企业家们,知名经济学家等各界精英共聚一堂,跨界交流,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思维碰撞和前景展望。如何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新动力成为研讨的焦点。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工商联主席、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前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等相关政府领导及来自银行、医疗、咨询界的专家学者约600人共同出席大会。

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下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带来新动力,创造新的生态环境,共赢共荣,是我们眼下的重要课题。对于这个课题,向松祚现场以民企发展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向松祚一席极富思辨的观点,引发与会代表深思。他详细阐述了民营企业面临的内、外部挑战,用多组最新的宏观数据描绘了中国经济形势,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做十年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联合会的十年发展历程后表示,商会是民营企业家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链接,承担着促进政府与企业高效对话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未来十年,商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郑永刚表示,新沪商联合会的十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十年,在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家需要不断的探索企业发展的方向,抱团取暖,跟上时代步伐。 

据了解,新沪商联合会的前身叫“新沪商联谊会”,是2008年4月成立的,最初只是一个上海民企沙龙,后来在政府的主导下,特别是在工商联的支持下,于2011年更名为“新沪商联合会”,是上海民政局核准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

新沪商联合会目前已与浙江、福建、湖南、河南、河北等地各地在沪商会合作,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奥地利、阿根廷等多个国家商会开展合作。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在现场致辞中表达了对商会成立十周年的祝福,并探讨了商会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与新沪商联合会共同努力,加强行业商会、区域商会的联系、充分发挥资源效益,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国杰、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三诺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雄、光启集团主席刘若鹏等企业家围绕“我的四十年”为主题,共同追忆往昔,共话改革开放40年新沪商精神,他们用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让现场嘉宾收获了宝贵的经商之道和前行的新动力。

亚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琦伟,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相宜本草总裁严明四位嘉宾作为大商学院师父代表;而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阳、宝燕投资集团董事长胡明宝、前研科技董事长李景恒作为大商学院徒弟代表,他们共同探讨了“今天”与“未来”,商讨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里,新老沪商的破局与创新。

活动上,新沪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与深商总会执行会长林慧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商总会会长庄礼祥组织30多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团,共同参与“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十周年庆典”活动,助力深商进军上海,搭建深沪商高端资源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

新沪商联合会成立了大商学院,到今年2018年10月学院开办了7期,希望能真正帮助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培养一批优秀的企业家。

新沪商联合会积极组织公益活动,人之老项目已在上海74个居民小区设立了社区助老义工站,现有800多名志愿者,结队近4000位老人,提供了近86万小时的探访、照料和陪伴的服务。有近300位新沪商联合会的热心企业家累计投入了2300万元的支持公益项目。

成立十周年的新沪商联合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商界领袖。为了给在沪企业家们树立榜样,商会从贡献、参与、慈善、成长四大纬度,共颁出“激荡十年·风云人物奖”、“激荡十年·卓越贡献奖”、“激荡十年·社会责任奖”、“激荡十年·最具成长奖”四大奖项。

新沪商联合会经过十年沉淀,积累了一批丰富的大健康、金融、律师、会计师等资源,在现场成立了医疗专家委员会、金融专家委员会、咨询专家委员会三大委员会,致力于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完善的健康保障、予以产融合作方面的专业引导,以及为商会会员提供企业战略、兼并收购、财务管理咨询等各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商会会员企业成为一家真正具有全球化发展视野的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