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特色物产走进上海大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阳泉是中国著名的无烟煤产地,有“煤铁之乡”之誉。上世纪50年代,阳泉通过向上海输送煤炭,从上海输入手工制品、日用品、服饰等。一时,阳泉街头大家穿的、戴的、用的等等,都是上海货,于是有了“小上海”之称。

今天上午举行的山西阳泉(上海)特色物产对接会上,来自阳泉的平定冠窑砂器、平定鼎裕紫砂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产品及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阳泉市委宣传部与上海方面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会上,阳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玉宝提出,如何将阳泉特色物产与上海的营销渠道进行对接并做好市场推广,这是一个有待探索和讨论的话题。

据悉,本次对接会为“北情南韵文化阳泉”——大世界城市舞台山西阳泉文化活动周内容之一。该活动由阳泉市人民政府、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上海大世界主办,阳泉市委宣传部、上海释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阳泉团市委、阳泉市妇女联合会、阳泉市文化局、阳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上海长治商会协办,将持续至11月27日。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为期6天的活动周期间,平定砂锅、紫砂壶、刻花瓷、根雕等20余种特色物产一一亮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