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公关魔力,上海市公关协会举办精准扶贫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TED太德励拓公关传播集团举办的“汇聚公关力量,精准扶贫助农”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第八期高端公关沙龙,11月21日下午在上海中心38楼宝库匠心馆举行。沙龙围绕社区扶贫助农主题展开讨论,公关行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精准扶贫助力献策。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届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指出:用公关的魔力,围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公关事业要发展,公关企业要发展,首先就一定要融入改革开放的大局。这40年,是中国翻天覆地巨变的40年,公关各界始终要不忘初心,融入中心任务,融入改革发展的大局。易居中国和SMG联合出品的《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栏目,在海内外都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不仅将企业社会责任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体现了新时期公关的魅力!公关企业只有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才能提高影响力。

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做主题发言

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易居乐农董事长、太德励拓公关传播集团总裁、宝库中国董事朱旭东谈到:农业PR,是一个全新的课题。2015年,易居乐农成立,至今已服务了9个省,21个县。2017年12月,在国务院扶贫办下属的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及中国物业协会的指导下,我们成立了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我们通过线下推广、线上购买的方式把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与城市社区链接起来。中国的农业很朴实、很传统,很多农产品只能称之为原材料销售,因为没有品牌,没有标准,没有自己的营销系统,没有规模化生产,全靠手动精耕细作,产量又是固定的,所以必须要有与之匹配的全套品牌、包装、营销、推广包括传播方案进去。我认为公共关系就是一种链接,一种纽带,他是有温度的,可以把人与人之间联系起来。通过消费农产品支持贫困地区的发展,用公关的资源、智慧,理念,让农民们脱贫致富。

11月16日,《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精准扶贫案例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企业社会责任金奖。《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是由易居中国、东方卫视及新浪微博联合出品,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易居乐农总策划、总冠名的国内首档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明星公益纪实节目。

SMG著名主持人、《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制片人陈蓉介绍:公共关系就是传播活动,通过发挥传播和资源的优势来实现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节目携手45位置公益大使,一同走过了9个省自治区,11个贫困县,50个村落。节目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脱真贫,真脱贫。拍摄这档节目的体验是五味杂陈,甜酸苦辣都有了。拍摄这档节目最开心的不是收视率非常高,或者获了很多奖,真正开心的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了这些贫困村和贫困户。

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与广西龙胜县地灵村老支书吴祖崇交流

此次沙龙还特别邀请了87岁的广西龙胜县地灵村老支书吴祖崇到场,吴老激动的说道:“因为东方卫视《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节目的大力宣传,将我们偏远山区富有高营养价值的红糯胭脂米推销到了全国,让地灵红糯米的销路又有了希望。”节目让观众更好的了解地灵村地区和人口的习性和状况,发动更多人参与,联动了民营企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扶贫的概念,形成了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的统一,让农民真正的得到了实惠,也让城市消费者能吃到新鲜、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会长陶骏介绍:中智正在对口扶贫云南大姚和姚安县的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到扶贫第一县,包括招商引资,捐资助学、义诊、包括劳务输出,同时还在两个区建立了劳务工作站。单靠一个企业或者个人他的力量是渺小的,即使是像中智这样的500强企业,能做的还是很少。所以“联接”就显得格外重要,联接每个人,联接每个企业,有意愿加入这个合作。联接创造价值,每个人有自己的朋友圈,通过联接,每个人把自己的朋友圈辐射到,才能创造出更多的公益价值。

本次主题沙龙围绕“响应国家战略”“企业社会责任感”“如何互利共赢”三个维度引发探讨,旨在集结公关各界力量,加强公关行业对于“精准扶贫助农”的关注与支持;运用行业及媒体影响力,传播精准扶贫理念,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扶贫事业,用公关行业的高度责任心对社会做出一定贡献。上海市高校公关专业领导专家、公关行业公司高管代表等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