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联手东南亚大电商Shopee加速国货出口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Shopee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电商平台。11月21日,义乌市与Shope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平台专区、跨境物流集货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更多义乌卖家转型出海,把握东南亚6亿人口的消费需求。

11月21日举行的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与义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义乌市人大副主任徐江琦、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等领导,共同出席。通过此次战略合作,Shopee将为义乌卖家提供流量、物流、付款、ERP和语言方面一站式解决方案,将联合义乌优质商品资源,在华人众多的新加坡站点开设“义乌馆”,于App首页设立义乌专区入口,全力为义乌卖家提供流量支持,并在物流、付款、ERP和语言方面,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悉,Shopee与义乌工商学院于2018年9月联合设立“Shopee跨境电商学院”,推出的第一期“Shopee电商班”已正式开班,吸引众多学生加入。未来随着业务增长,Shopee跨境培训项目将辐射更多高校和社会机构,扶持更多跨境电商人才。

总之,Shopee与义乌市,将在平台专区、跨境物流集货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更多义乌卖家转型出海,把握东南亚6亿人口的对电商的需求。义乌市政府也将积极推动当地企业入驻Shopee平台,并给予政策扶持。

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介绍:“在刚刚落幕的11.11超级大促中,Shopee完美席卷东南亚,当天创下超过1100万订单的历史新高,跨境单量更较去年攀升至8倍,其中义乌卖家表现十分抢眼,多位卖家涨幅跑赢大盘,义乌卖家整体积极性十分高涨,正在为即将到来的12.12大促全力备战!为建立更全面、更深度的合作,Shopee将以本次义乌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契机,发挥Shopee在东南亚本土化优势,协助更多义乌卖家转型出海,拥抱增量市场新商机。”

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表示:“Shopee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电商平台,此次与Shopee达成战略合作,将为义乌跨境电商产业注入新活力,推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将全力支持Shopee在义乌的招商以及跨境物流集货仓建设等各项事宜,构建更加完善的跨境产业链,共同促进义乌出口贸易的发展。”

义乌市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不仅内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也仅次于深圳,位列全国第二。 Shopee作为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业务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等七大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