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预警“黑科技”护航进博会 助力城市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万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11月上海圆满举办,上海枫昱能源科技与北讯集团合作,紧紧围绕建设“智慧虹桥”积极响应虹桥商务区新型城域物联感知项目,在国家会展中心所在的虹桥商务区安装了一千多套电气线路火灾预警装置,这款“黑科技”化身实际应用,在火灾发生之前未卜先知,防患于未然,服务进博会,助力城市更安全。

据悉,国家会展中心所在的虹桥商务区,被确立为上海第五个“新型城域物联专网示范区”,枫昱能源运用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研发了电气线路火灾智能预警装置,并落地实施,枫昱科技人员仅仅用了2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虹桥商务区2.4平方公里、8个物业、40栋楼宇安装了1200套的传感器,场景包括电气线路、智能网关、温湿度、智能垃圾桶、烟感、门磁等等,为进博会的顺利进行,打造出一套全面、安全、高效的“防火墙”。

枫昱科技的研发的关于防火的智能感知设备,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精细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智慧城市管理带动城市治理朝专业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迈进。同时枫昱电气线路火灾智能预警装置的应用实施,大大减少了人工的巡视次数,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基本消除了肉眼看不见的、易发生火灾隐患的盲区,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枫昱产品曾先后在世界物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大会等世界级的博览会上频频亮相,此次又进一步为进博会的安全保驾护航,也在诠释着“新时代,共享未来”的全新理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