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贵商上海峰会共建多彩贵州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贵商商学院”启动仪式

王强报道 11月17日至18日,以“新时代·新贵商·新动能·新境界”为主题的“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在上海隆重举行。500多位各界人士踊跃建言献策,要为多彩贵州的新未来做出新贡献。

贵商论坛,共话发展新机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等贵州省、上海市相关部门领导,全球贵商会长、秘书长,上海市贵州籍乡贤,上海市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上海市贵州商会全体会员,大会合作伙伴及媒体代表,500多人出席了11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贵州商会主办,泛长三角贵商联盟、上海富康城控股有限公司、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三少集团、江苏省贵州商会、温州市贵州商会、苏州市贵州商会、宁波市贵州商会协办,以“新时代·新贵商·新动能·新境界”为主题,共话发展新机遇。

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举行

18日上午,举行了全球贵商会长圆桌会议,贵州省、市工商联领导,全球贵商会长、贵州省及上海市有关嘉宾,对于“文化、教育、金融、旅游、贵商的‘知’与‘行’”的话题展开探讨。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对商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并达成建立“云上贵商”平台的共识,以加强全球贵商的信息互通。

在18日下午召开的“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曁贵商论坛”中,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姚鸿首先发表讲话,对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号召贵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多彩贵州的新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正大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在大会上做了《十年回望与畅想》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上海市贵州商会这十年的足迹,不只是“创会、建会、强会”的发展史,也是见证在沪贵商的奋斗史、会员企业的成长史,更是参与沪黔两地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光荣史。展望未来,商会将积极融入新时代,创新商会经营模式,为打造“厚道贵商,智慧贵商,文化贵商”的金字招牌,建设百年上海市贵州商会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做了《十年回望与畅想》的主题演讲

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上海市贵州商会名誉会长范晔平向与会者介绍了其参加民营企业座谈会的情况,呼吁企业家们练好内功,心无旁骛,在品牌建设、产品质量、服务和经营方面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论坛上分享的主题是,如何用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为贵州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机会。他深入分析了中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建议贵商用好这个平台,并抓住上海自贸区要设立新片区、上海证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新机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所作为。

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的演讲,从贵州这片古老的土地入手,探究贵州文化的特色和价值;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郑强,则从贵州高等教育发展的视角展望了贵州的美好未来,号召大家共同奋斗,把贵州建设成为最美丽家乡;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决策咨询专家叶辛,以上海星巴克体验店为例,建议贵商借鉴其经验,深入思考企业如何注入文化的元素,如何更好地发展。

江苏省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连斌、温州贵州商会会长吴承生、苏州贵州商会执行会长连桥、安徽省贵州商会会长杨杨,以“长三角一体化”为背景,就“新时代、新贵商、新动能、新境界”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对话由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主持。

在对话中,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呼唤新贵商,新贵商一定要有新动能,要有大山的厚重、工匠的精神,要有“共享、诚信、利他、文化”的格局和新境界,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等历史性机遇,创新拼搏,抱团发展,为贵州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做到无愧于这个时代。

贵州省、上海市有关领导为获“十年功勋奖”的获得者颁奖

促成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期间,来自贵州有关市、州、县政府,上海商协会和知名企业,共三批签约单位在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本着“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确立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

其中,上海市贵州商会与织金县政府、望谟县政府、荔波县政府、黔南州工商业联合会、镇宁县政府、贵安新区、江口县政府、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政府,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和项目落地协议,全方位展开了贵州商会的返乡扶贫投资事宜。上海市贵州商会还与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市河南商会、上海市江西商会等单位进行横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商会的横向建设与运作拥有充分的支持与保障。

上海市贵州商会与有关单位、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二批签约单位有三少集团、泰隆银行、上海大世界文创联盟、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六盘水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商品及服务供应、公益扶贫等项目合作,以实现互惠共赢,抱团取暖,为贵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是贵商(全球)发展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上海贵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凯普康(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吉列铭泰文旅集团、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橡树资本有限公司、北京会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色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了签约。据介绍,贵商(全球)发展基金将致力于支持贵商和企业家更好地发展。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群策群力,共谋美好未来

本次全球贵商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全球贵商包括远在南非、法国等地的海外贵州商会都积极参与,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体现出浓浓的乡情和全球贵商抱团发展的凝聚力。

17日,举行了“三少之夜”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欢迎晚会,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致欢迎辞,三少集团董事长赵虹翔、贵州富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富康实业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郑金涛、望谟县县委书记李建勋等20余位嘉宾相继上台演讲。

18日晚间,百余位来宾与主办、协办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天朝上品之夜”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晚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总裁黄永毅,贵州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张洪,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上海市贵州商会名誉会长黎斌等先后发表致辞。

庆典晚会上,贵阳市工商联代表为上海市贵州商会授牌。紧接着,贵商商学院启动仪式与泰隆银行授信仪式相继举行。得益于上海交通大学及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以及与上海市江苏商会的良好合作,“贵商商学院”正式启动。据介绍,“贵商商学院”将于2019年3月正式开班。上海市贵州商会与上海市江苏商会共同办班,在人文、经济、商业、资源方面的互动,效果将很明显,并可实现两地游学。

主办方举行了泰隆银行授信仪式

会上,主办方举行了泰隆银行授信仪式,上海市贵州商会获得了5亿元授信,这为商会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利率高等问题,支持商会企业发展拓展了新路径。

晚会的颁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年功勋奖、五年贡献奖、优秀副会长奖、优秀理事奖、优秀会员奖纷纷揭晓,以此作为商会对长期以来不离不弃,为商会发展尽心竭力的会员们进行的肯定与鼓励。

据悉,上海市贵州商会成立十年来,实现了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商会注重加强与各省市兄弟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积极参与沪黔两地的经济建设,先后与在沪相关省级商会和贵州省相关市、州、县级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织各种形式的精准招商活动百余次,项目落地资金突破六百多亿。

商会还积极开展公益事业,十年来,为家乡捐钱、捐物数百万元,“春禾”公益的火种一直在贵州山乡散播。商会积极资助“贵州贫困学子走进上海”,帮扶贫困山区开展农牧业、建立希望小学、开展千企帮千村,劳务输出等活动。

“阿西里西”等精彩节目演出震撼全场

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广电传媒集团、贵州省多彩文化产业集团精心打造的“阿西里西”大型非遗精彩演出,从上海首发,进行全国巡展,18日晚上,在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盛会上倾情上演,震憾全场。晚会还进行了大成雄风武术表演,可谓既有“文风”又有“武韵”,向与会贵商弘扬了中华文化。

“全球贵商上海峰会暨上海市贵州商会十周年庆典”还得到海内外近百家商会(协会)、泰隆银行、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三少集团、上海强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