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里会不会还有更多秘密?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五星级酒店,指的是酒店综合水平达五星的酒店。百度百科解释,五星级酒店“客房、卫生间每天全面整理,每日更换床单和枕套,客房用品和消耗品每天补齐。”显然,上周被曝光的那些五星级酒店,都在挂羊头卖狗肉。“不仅是客房卫生,还可以对厨房、餐厅、监控系统,都抽查一下。”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梁长玉指出,现有舆情表明,公众还担心五星级酒店的后厨不卫生,担心客房里潜伏着摄像头。

后厨人员说卫生情况不堪入目

长城汇理并购基金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宋晓明,有20万粉丝,他11月14日在微博上说,“其实更需要担心的是,达到五星级酒店标准的餐厅卫生是怎么样的?它们的刀、叉、碗、盘、杯是如何清洁的?”

宋晓明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既然近20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卫生,被揭出了乱象,那么五星级酒店的餐厅、厨房,可放心程度又有多大?

网友“布哈拉的金山竹”也有这种担心,“谁知道五星级酒店餐厅的咖啡杯不是拿客房剩下的沐浴液洗出来的呢?”

网友“白白胖胖的陈胖胖”怀疑,“即便是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杯子高温消毒后服务生用来擦酒杯水渍那块布,都不知道多久没有换过。”

网友“K先生de无奈”更是说得有鼻子有眼,“我有个朋友以前就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后厨,他跟我说厨房卫生情况不堪入目。”

隐藏摄像头不能忍

五星级酒店的隐私安全,更让公众担心。有133万粉丝的“财宝宝”,11月16日在微博上说,“我对五星级酒店就一个要求:不要有摄像头,把我洗澡换内裤的视频发到网上。其他可以忍。我这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中国质量万里行的官方微博也表示,比起五星级酒店这些脏事,更值得担心的是隐藏摄像头。

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北生”指出,五星级酒店被揭露的这些脏事,就是用隐藏摄像头拍摄的,“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即便是顶级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也无法在第一时间查出客房内被安装了针孔摄像头。”

据了解,有男子住深圳五星级酒店,在空调出风口发现摄像头;有人在上海五星级酒店内发现正对着床头的摄像头。网上早有攻略,提醒客人在入住之后,如何检查客房里有没有隐藏着摄像头。

“不应该草木皆兵,要反对疑罪从有,但是,增强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监督,肯定是必要的。”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梁长玉认为,不能让五星级酒店的脏事、丑事,一再发现,“不少网友怒了,‘难道逼我们带卧室出门吗?’从客房的‘毛巾门’‘床单门’,到餐饮后厨的脏乱差,何时才能了结?”

梁长玉认为,酒店业盈利难,但是不能因此损害客人权益,也不能自损形象,“外界的施压,来得真是时候,需要推动酒店业来一场质量变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