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1亿元智能餐厅 为什么会选择和杰夫与友J1深度结合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海底捞1亿元智能餐厅,为什么会选择和杰夫与友J1深度结合?

9月26号上午,1亿人次的客流量,吃货们让海底捞敲钟上市。

http://p4.tbnimg.com/2018/09/27/ChbL17en.jpg

在招股书中,海底捞“将员工当做家人”、“热情的服务”,这些特点撑起了海底捞最初的日子。现在,近乎“变态”的服务却让让海底捞感到沉重。这种沉重直接体现在管理和人力成本上。海底捞上市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拥有50299名员工的海底捞用工成本已经超过31亿人民币,接近其总收入的30%。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新的解决方案—产品竞争力的提升

最近,海底捞在北京中骏·世界城开了全国首家智慧火锅餐厅,据说该餐厅从设想到落地筹划了3年,投资高达一亿元,并于10月28日正式开业。

智能餐厅所呈现出来的:人力成本低、出品水平稳定(有利于连锁复制)、大数据加持(依靠客观数据做最优决策)等优势,将蔓延至整个行业。

而在营销和店铺软装上,海底捞采用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这件德庄、义门百家、乡村基等诸多品牌频繁使用的工具来帮助其运营。

成本的缩减

众所周知,在餐饮行业,营销活动是必不可少。做一场活动提前好几天备好宣传品,一次活动物料至少花掉1000块,一年至少花掉10000块物料费,而这仅仅是一家店的花销。海底捞选择杰夫与友动态营销盒子作为店铺营销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之后,无论是蹭热点,还是节日促销无需设计、打印海报,使用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进行活动编辑,将招牌菜设计出参与感和创意的消费行为,对于线上营销引入的流量,利用线下快速跟进,制造更多连锁反应,推广节奏紧凑也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多”的竞争壁垒。

一支完备的营销团队需要:1名设计师+2名活动策划+2名现场执行,每月成本至少需要20000元!海底捞把杰夫与友动态营销盒子加入到供应商,从设计到落地展现,都可以使用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制作,大大节省了营销成本。

可以实现动态展现的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

执行效率提升1400倍

从传统模式来说,一个活动方案的执行,从设计开始,到制作,安装,验收。每一步都是必不可少的,花费的时间至少半个月,涉及到的诸多环节也让沟通成本越发高昂。

相反,海底捞使用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直接从DIY编辑开始,然后直接一键分发结束,花3分钟就可以搞定,相比传统方案执行模式,效率提升了1400倍。

管理效率提升24倍

管理效率同样也一直在困扰着海底捞。一个方案的落地执行,总经理交代给运营部,运营部完成方案的设计规划,再下发到区域经理,区域经理和下面的海底捞门店沟通落地执行。这这一套管理下不仅复杂、缓慢,而且误差高,很可能造成结果走样。

采用动态营销盒子作为供应商之后,总经理下达给运营部,运营部直接设计制作,一键分发到海底捞门店。这种管理流程扁平、快速。

C:Userspc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106160851.jpg

新的发展

海底捞使用新的数字化动态营销盒子之后,数字化品牌标准输出和落地击穿了装修指导支持、营销落地、弹幕互动、抓取热点实现顾客交互。现在,杰夫与友J1智能营销盒子在开业、上新、节日节气等营销活动输出也提供了营销策划支持,真正利用闲置资源,升级消费体验,提升了空间使用效率。

一个小小的盒子内蕴含这么大的能量,实现由传统到数字化智能营销的转变,值得各行老板多多关注,期待它能与海底捞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