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生态合作伙伴入驻“钉钉空间”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2日,商业奥运会天猫“双11”狂欢节之后,由阿里巴巴钉钉打造的“钉钉空间”宣布正式投入运营,奥哲、魔点、每刻、丁税宝、明我、弗兰科、恒生聚源、人力窝、蓝凌叮当、探迹等10家钉钉生态合作伙伴首批入驻。

在钉钉空间开业典礼上,阿里钉钉CEO无招表示,产业互联网正快速从现象级市场发展为指数级增长的市场,钉钉空间希望建设产业互联网人才、技术、资本的汇聚地,成为创造创新的根据地,一定能孕育出未来影响全球企业服务市场的互联网公司,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丰富和强大的能力。

(阿里钉钉CEO无招)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招商局副局长李洁认为,钉钉空间是钉钉发力推进企业服务生态的重要举措。如果专注自身发展,未来可能只有钉钉一家独角兽企业。而联手扶持一批伙伴共同发展,未来Park这块热土才能真正成为独角兽的乐园。余杭区政府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将积极提供政策方面的阳光和雨露,结合钉钉的赋能计划,为所有优秀的入驻伙伴创造最有利于茁壮成长的生态环境。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招商局副局长李洁

从移动办公软件到智能硬件,再到推出“钉钉空间”,显然钉钉又一次在跨界。这一次,钉钉空间如何在一片创业孵化器中亮剑,打造出自己的差异化特色?

据钉钉副总裁斯成介绍,钉钉空间是钉钉用心建设的企业服务生态孵化基地,以钉钉作为园区基础的管理、沟通、协同平台。最重要的特点,是全面实现了钉钉倡导的移动智能工作方式,并且融入阿里巴巴的文化和资源,以钉钉独有的“6+1”赋能体系,针对中国特色的企业服务生态进行“量身定制”。

深度赋能的创造创新孵化空间

相比其它创业孵化器,由钉钉团队运营的“钉钉空间”显然对中国的企业服务更有体感,也能更好地帮助入驻伙伴理解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终局。

截止2018年3月31日,超过700万企业组织使用钉钉进行智能移动办公,钉钉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在钉钉快速发展的同时,钉钉生态也正成为企业服务创新创业的孕育土壤。

截止2018年3月,超过10万开发者基于钉钉开放平台为企业组织提供产品与服务,钉钉在组织、市场、运营、产品、技术、服务以及资本等各方面大力扶持生态伙伴的发展。目前,众多优秀生态伙伴在与钉钉的合作中实现了快速成长,奥哲、蓝凌、魔点、明我、鑫峰维等也相继获得阿里巴巴、钉钉的战略投资。

(钉钉空间)

可以说,生态建设在钉钉发展过程中一直处在战略高度。如何帮助生态的高潜伙伴更快更健康的成长,享受企业服务市场大发展的红利,一直是钉钉生态发展团队思考和探索的重点。

钉钉空间是继重庆钉峰会发布春雨计划之后,钉钉扶持生态内开发者和服务者、助力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的再次加码。除配备孵化器基础的办公场地和运营服务外,空间还全面整合钉钉赋能体系、智能办公硬件,助力每个入驻的伙伴更加深入理解钉钉的用户,挖掘出贴合自身发展方向的服务契机。

在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蓝凌董事长杨健伟看来,钉钉以自身的成长和生态的发展,为企业服务产业打出了一套全新的商业模式,给中国软件业带来新的商机。生态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基座。目前钉钉的生态基座正在快速构建而出,希望未来有千万家企业汇聚于钉钉空间,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软硬一体的智能办公空间

在空间基础设施方面,智能化是当前创业孵化器的重要发展方向,以此为创业者提供更高效、更科技感的办公环境。而在这一方面,钉钉显然更具优势。

据悉,钉钉空间全面融合了钉钉的软硬一体的智慧园区。在软的方面全员基于钉钉实现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而在硬的方面全面部署钉钉智能投屏、智能前台、智能打印、智能通讯中心、智能投影仪、智能门禁以及其他IOT智联设备,将园区服务和组织提效紧密结合、无缝打通。

“6+1”赋能的高附加值创业空间

在空间附加值方面,基于阿里巴巴及钉钉的生态优势,钉钉空间将为伙伴提供独有的“6+1”伙伴赋能体系,从产品、技术、运营、服务、市场、组织以及资本等方面提供全面赋能。钉钉战略合作伙伴人力窝创始人兼CEO马西亚表示,与钉钉合作的过程,是边打仗边成长的过程,是借假修真、借事修人的过程。与钉钉合作的几年,人力窝团队在产品、技术、市场、运营等各方面均实现质的飞跃。

据介绍,钉钉空间将定期举行针对产学研一体化的培训、阿里经济体生态合作的对接、优秀投资机构的对接、市场及品牌联动推广、业务策略优化建议、资本财务辅导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帮助落实全面赋能。

“我们的主题是在一起”,斯成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从朋友变成了兄弟,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快乐在一起,互相融合,一起从优秀奔向伟大”。斯成进一步展望,钉钉空间将以杭州为起点,逐步拓展建立覆盖全国的孵化网络,用独有的“6+1”赋能体系和智能办公方式激发伙伴实现内生式的成长,帮助他们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更好地助力中国企业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