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FO峰会聚焦变革环境下首席财务官的“思”与“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9日,由KPMG和ACCA联合主办的「2018 CFO峰会-聚焦变革环境下首席财务官的“思”与“行”」在深圳四季酒店顺利召开。高顿集团作为此次峰会协办方,深度参与其中,邀请40余名行业的CFO、企业高管、学界专家参加了此次峰会。

峰会当天,来自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先生、毕马威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人伯先生、ACCA大中华区政策主管钱毓益女士等6位嘉宾,招商局港口控股、平安证券、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星河控股、华帝股份等150多位财经、金融、快消、科技领域百余家家知名企业CFO、CEO、董事齐聚一堂,聚焦变革环境下首席财务官的“思”与“行”,共同探讨当下,畅想未来。

图片5.png

CFO峰会现场 

KPMG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人伯先生与ACCA大中华区政策主管钱毓益女士,作为主办方代表,首先发表主题演讲。高人伯先生着眼未来商业发展趋势,与到场嘉宾分享关于《先进技术与商业未来》的思考。高人伯先生指出企业未来的转型需要巨大的软硬件投入,从业人员要去挖掘真正能实践的智能场景,以实现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钱毓益女士围绕《数字时代的职业道德与信任》阐述观点,提出商业领域的道德原则的挑战正在加剧,对于企业CFO,提升对技术的认知以及提高职业道德同样重要。

图片6.png 

高人伯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7.png 

钱毓益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先生,关注变化与变革,针对《2019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中美关系深度解读》展开探讨。

图片8.png 

屈宏斌先生现场发表演讲

名创优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赛音先生、科锐国际CFO董事会秘书陈崧女士、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许磊先生,围绕“机遇与挑战”议题展开探讨。其中,张赛因先生与陈崧女士,从企业管理角度提出个人观点,分别以《新时代的企业战略》与《变革下财务领导力和CFO的职业选择》为主题展开分享,与到场的CFO及企业高管嘉宾们一同互动探讨。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许磊先生就《挖掘“独角兽”》演讲议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关于如何摩根士丹利对于选择投资独角兽企业的看法,并在材料案列中特别提到本次峰会的协办单位——高顿集团——财经教育领域内的独角兽,许磊先生关于挖掘独角兽企业的观点,引起了众多与会嘉宾的格外关注。

图片9.png 

许磊先生发表演讲并点评高顿

此次CFO峰会作为CFO及企业高管们财智分享交流平台,也是CFO及企业高管们最大化实现企业价值、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的绝佳平台。高顿作为财经教育创导者,始终关注财经从业者的“思”与“行”,关注CFO培养以及CFO对于推动企业发展与转型的重要作用,致力为个人及企业提供国际水平的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全方位构建“国际化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系统”,并竭力凝聚个人、企业、社会力量,向财经从业者或相关学生群体传递最新的知识、资讯和观点。为此高顿坚持致力于主办或参与协办各种财经领域行业峰会,如近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财经女性领导力峰会、CFO万象节暨2018财智未来高峰论坛、与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举办的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等,即希望通过峰会向学员及更广的财经从业者传递新知灼见,创造更多财经力量。

本次峰会还有两位来自暨南大学在校的高顿财经学员,作为官方志愿者参与到峰会中来。在体验峰会运营的经历同时,也全程听完了峰会嘉宾的演讲,收获颇多。其中高顿学员焦同学表示峰会嘉宾演讲内容令她走出校门,极大的开阔了行业视野,获得了书本教材外知识,另一位高顿学员杨同学感触颇多,非常开心能有此次机会参与到这样的高规格行业峰会中来,不仅学习和体验颇多,还使她对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此外,与会企业与嘉宾都与高顿有着密切深远的关联:自高顿成立,已向5万余家企业的财务团队提供财经培训服务,其中就包含了很多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而与会嘉宾们,有的就曾经或正在通过高顿学习财经知识与技能。对高顿来说,不管是企业客户还是个学员,都是高顿推动“新商业文明”发展之路上的亲密战友。每一位财经从业者的自我提升,就如同产生无数的蝴蝶效应,加速商业变革、科技发展、生态重组的发生,并最终体现为中国新商业文明的有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