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灵」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旗下日日团打造团购电商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小编获悉,社交电商鲸灵集团(以下简称鲸灵)已完成数千万美元 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IDG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

鲸灵刚于7月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IDG资本、险峰长青、元璟资本跟投。据小编了解,鲸灵旗下的日日团业务单日交易额已突破 100万元。

鲸灵创始人& CEO邬强强(花名:鬼谷)曾在阿里巴巴任职 9年,曾任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淘宝开放平台创始人。针对本轮融资,邬强强告诉小编:“社交电商的上半场竞赛已经结束,爆款标品市场尘埃落定,而长尾非标的品牌商品在社交渠道需求正盛。本轮融资后鲸灵将进一步巩固非标品供应链及社交化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极致性价比和互动式体验。”

作为鲸灵的旗下业务,此前小编对“日日团”也有过多次报道。日日团网购平台,秉承“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理念,社群销售家电、家居百货、服装服饰、母婴、食品等多种满足大众所需的产品,从商品源头把关,保证正品,超低折扣,最关键的是在购物的同时享受赚钱的乐趣,自用省钱,分享赚钱。

日日团普通用户完成一定任务即可成为超级买手,消除了囤货和投资门槛。既可以按比专柜价更低的价格购买品牌商品,也可以分享商品拿到佣金。对平台来说,则能基于小程序轻体验、易分享的特点达成社交裂变,形成“货到人”的网络。当前,日日团已有多个销售额数百万元的品牌,也出现了月入过万元的超级买手、运营商。

超级买手或运营商在日日团只需要持续通过社交分享建立连接,商品导购、营销活动、发货配送、售后服务由平台和商家完成。邬强强认为,“日日团用确定性的服务为用户带来信任关系,而社交场景因人而异的不确定性互动又能超越用户期望。最终,平台以数据、算法驱动的动态分佣体系,让个体的影响力价值被衡量和定义。”

针对近期热议的“双十一”,邬强强告诉小编,社交电商中的个性化特征更为明显,传统电商的货架促销应该被有个体参与感的活动取代。低价折扣仍是基础,但日日团希望用游戏化的玩法把气氛带到消费者的对话框里、朋友圈里,形成互动娱乐式购物。“我们的价值观是,社交电商平台应当由广泛的用户、品牌参与共建,平台则充当动态协同网络的连接器”,邬强强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