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将出席Money20/20中国大会 推动“AI+保险”落地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果说哪个经济体的数字化发展最先进,那一定是中国。”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11月8日在参观进博会后表示。盖茨对于中国的数字支付等金融科技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并表示盖茨基金会也在帮助贫困国家发展数字金融。

这位前世界首富可能还不知道的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支付、金融科技以及金融服务领域创新大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系列大会的最新版本——Money20/20中国大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而这次大会正是为了邀约整个金融世界最具创新性领袖,和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金融科技投资市场的合作伙伴一起智创金融新生态。

此次Money20/20中国大会已经邀请到来自于40多个国家、逾200名重量级演讲嘉宾及众多国外企业参会。这些国际嘉宾将与包括蚂蚁金服、腾讯金融、凤凰金融在内的众多国内头部金融平台,共同探讨金融与科技相关的创新创业、商业模式、监管等话题。凤凰金融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智能金融科技平台,也将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中国金融科技强势创新吸引Money20/20首次登陆中国

Money20/20创办于2011年,致力于连结金融生态领域的行业领袖与企业,探索金融科技的未来与创新。目前,Money20/20已经成为金融创新领域的世界顶级峰会。

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也让Money20/20全球主席Tracey Davies对中国大会寄予厚望:“由于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沿技术和规模,来自全球的创新者也希望能够向中国汲取灵感。在Money20/20中国大会,在这个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投资市场,来自中国与全球企业的代表将有前所未有的机会了解种种令中国金融科技高速发展和超前的因素,并借大会作为平台交流讨论、展示新想法、激发创新灵感。”

2018年10月由毕马威和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联合发布的2018年金融科技100强榜单中,蚂蚁金服排名第一、京东金融排名第二,百度排名第四,中国公司在这份榜单中占据11个名额,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欧洲数字金融服务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FinTech Circle首席执行官苏珊娜·奇斯蒂在接受采访时曾承认,中国的移动支付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不止是移动支付,在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中国企业都有优秀的表现。今年5月,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8:科技驱动、铸就信任、重塑价值》报告,报告中称当前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达6万亿美元、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渗透率34.6%,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份报告中也着重阐述了科技在财富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将会越发重要,尤其是在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上的重要作用。

凤凰金融积极探索智能金融将推AI智能保险顾问

将金融科技渗透到财富管理全流程中,是中国企业努力实践的方向。以本次出席大会的凤凰金融为例,自2015年起,凤凰金融就提出“智能金融”的概念,并启动智能金融战略进行积极探索,帮助投资人在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中拥有更智能化、效率更高的选择。

为普通投资人过滤过剩信息、准确理解信息相关的金融投资产品与其背后的逻辑关联,凤凰金融研发并推出了“凤鸣智能资讯”。在资产配置方面,凤凰金融根据精准用户画像,利用AI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基金投资方面,凤凰金融研发了“魔镜智投”,打造了策略产品矩阵,供用户选择适合其自身的基金投资策略,并设置了保护机制帮助用户降低投资风险。此外,凤凰金融还在公司内部运营和管理中打造了一系列中后台管理工具,从根本上提高了运营效率和管理能力。

在本次大会上,凤凰金融智能金融战略有了新的突破。据了解,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将携带最新研发的一款智能保险产品“凤凰智保”亮相大会,并做主题为“智能引擎——玩转家庭保险配置魔方”的演讲。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凤凰智保”是一款家庭AI智能保险顾问,具有以下几个亮点:免费为用户提供保险配置方案,不售卖产品,因而客观、中立;“凤凰智保”以家庭为单位为用户进行精准画像,综合考虑用户家庭情况,因此方案更加科学、全面;利用AI技术,做用户的私人顾问,为用户定制方案;用户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对方案进行干预,得出更加个性化的方案;产品库覆盖市面上热门的4000+个产品,每个产品具有多维、动态标签上百个,选择丰富;2秒便可出具方案,帮助用户轻松决策。

“凤凰智保”将带给其使用者在保险领域的全新感受,并将极大提升中国保险用户的产品体验。这一产品在Money20/20中国大会的发布,意味着中国保险服务的创新突破,也将使世界金融界重新认识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