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中央空调风冷模块入驻校园 打造舒适学习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你的学校安装空调了吗?”已经成为网络广为流传的话梗,这其实与国家重视校园环境升级有关。校园环境质量与在校生、老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为此,海信中央空调专门针对中小学、大学教学场所,打造系列产品,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更高品质的空气解决方案。

山东省日照黄海高级中学,位于日照市重庆路中段,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学校新建有教学楼3栋,图书馆、办公综合楼1栋,大型学术报告厅1座,科技实验楼1栋,艺术楼1栋,体育馆1栋,学生宿舍楼1栋,人防工程及地下配套设施1处,400米环形跑道塑胶田径场1片以及篮球场8片、排球场4片等设施,项目占地约为10万平方米。

image.png

学校属于公共场所,教室多,人口密,需求大,空调要进行集中管理,在空调能耗与空气净化能力方面都有较高的标准;并且师生们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这对空调系统的静音效果也有严格的要求。对此,项目设计结合学校的建筑结构和区域功能特点,运用了分层分区小系统设计,采用不同的空调设备为其提供有效的空气环境解决方案。

针对性的多样化设计

学校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宿舍楼等建筑,具有面积大、各房间同时使用、运行时间段相对固定的特点,对空调系统长时间满负荷稳定运转以及高能效有较高的要求。

image.png

针对此特点,项目特选用海信风冷模块为主机加风机盘管为末端的系统形式,具有冷热源一体,系统简单运行稳定的特点,最大送风风量可达到2380m3/h在每栋楼设一个空调系统,机组设置在楼顶,占地面积小,满足用户的多方面需求。

image.png

一般体育馆、报告厅等建筑使用的时间短且不固定,空间也比较高大,这就要求空调系统能够快速制冷、制热。因为房间不同时使用率高,所以要求其在低负荷时高能效的前提下,可灵活独立使用,同时便于集中管理。

为此,设计选用海信高效变频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该系统部分负荷下效率高,适用于负荷经常变化、室内机启停控制自由等个性化要求的建筑物中。

安装便捷,多型号选择

海信中央空调拥有多种型号室内机,可与室外机自由灵活搭配选择。根据不同功能房间的空调需求,室内机选用四面出风嵌入式、两面出风嵌入式、高低静压风管机以及风机盘管等产品,充分满足人体热舒适的要求。

另外,海信开发的中央空调集中控制智能管理系统,全部可以通过一台电脑进行自控,轻松了解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并且通过网络控制模块,将空调设备接入楼宇自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控空调机组运行状态参数及发出操作命令的功能。

一直以来,海信中央空调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空调环境解决方案,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利于学习工作的室内空间,海信的产品和服务遍布全国,包括: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大楼、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楼、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楼、大连理工大学营口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及药学实验楼等。学校是为国家培育下一代的重要场所,海信中央空调肩负国之大责,从专业角度,用卓越性能与人性化设计,不断为教育领域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助力国家实现校园环境升级的目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