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双十一“程序猿”生存指南 请务必对号入座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双十一,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11日中午12点,其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38%,背后有其作为家电第一主场的快速聚客效应,数据显示,其1小时销售额同比增153%。

近日,央视经济专题消费节目《消费主张》连续多日对“购物车的故事”予以关注,苏宁程序员朱羿全的故事就在其中。

作为苏宁上万名程序员中的其中普通一员,对于朱羿全来说,双十一是一段漫长的战斗,但他依然把这样的节日当作一种难得的挑战。面对央视镜头,他说:“双十一这样的节日,对于我们技术人员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也是检验自身技术实力的机会。”

(图:央视消费主张节目采访苏宁消费平台架构部技术经理朱羿全)‍

毕业后,朱羿全作为“1200”工程的一名管培生加入苏宁,负责消费平台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保障大促期间系统不会出现网络拥挤,系统崩溃。朱弈全说,我就是个给系统看病的医生。

为了迎接这一年一度最大的全民狂欢,双十一的前一周,朱羿全和团队24小时驻守在岗位,搭好“手术台”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在临时作战指挥室,朱羿全的办公桌上放了数台大屏幕,大屏幕上显示着各种类型的仪表盘,时刻警惕着屏幕上的监控指数。一丝丝的风吹草动都会让他的神经紧绷起来。因为他们的键盘,掌控着消费者通畅的消费体验。

为了带给奋斗在“手术台”的程序员们一个轻松快乐的双十一体验,苏宁基于其万人程序员样本,发布了一版趣味十足的程序员双十一“生存指南”,涵盖“程序猿”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1、最佳补觉地点——四号线(途径南京苏宁总部的地铁路线)

熬夜到爆肝的程序员蜀黍们,没有多余的时间睡觉,也没有时间“浪费”在和妹子共同迎来生命的大和谐。所以,也只有在上下班瞌睡过后的短暂时光里,才能睁开眼就看到妹子。

2、最佳测重地点——电梯

以“程序员发福”为关键词,共计搜索出608000条结果,越来越胖/秃可能是他们心中最难以逾越的鸿沟了。年轻时的腹肌没有了,瓜子脸变成了一个球,腰酸背痛肩周炎也成了职业病……而程序猿本猿还会这样安慰自己,“变胖,那是因为我们长期从事脑力劳动”。可惜,当早高峰的电梯在用刺耳的“嘀嘀嘀”抗议时,只好把这份尴尬留给越来越棒(胖)的程序员了。

3、最佳吃饭地点——工位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忙碌到没有时间吃放,只能在工位上对付一口,就是程序员超重的罪魁祸首之一。而比发福更可怕的,就是吃饭时,发现了不被头皮挽留的一丝落发,致命打击!

4、最佳孵化地点——卫生间

为什么在洗手间思考问题会特别透彻?恐怕创造思想者的罗丹也说不清。不过,在这个私密空间里,程序员们可以不受产品、测试、运维、设计师的骚扰,安静的思考:今天BUG怎么这么多等一系列深刻问题。

况且,苏宁程序员自主研发了“如厕令”小程序,查询园区内洗手间隔间的使用情况,减少排队的可能。不去好好体验一次怎么行,万一发现一个BUG呢!

还能顺便在镜子里发现,自己穿红格子衬衫真好看,开心。

5、最佳社交地点——茶水间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if里你在else里,虽然经常一起出现,但却永不结伴执行。程序员为了打破“双十一”单身魔咒,最拼的就是精准掌握了办公室妹子打水的间隔,保证妹子在茶水间的时候,准确遇到自己,制造有计划的巧遇。

6、最佳加班地点——家

孤单寂寞冷,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加班还能干什么?

7、最佳团黑地点——A101(苏宁程序员大促作战营)

组团开黑只为了让老板有钱吃上一口热狗?不存在的。

苏宁程序员在每个大促当天“密谋”在A101作战室,为的只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看一眼来慰问自己的妹子,当然,运气好的话会碰到代言人江疏影。毕竟大促年年有,忙完这个,马上就能忙下一个了,离妹子又近了一步。

(图:818期间苏宁易购代言人江疏影来到作战营)‍

忙碌而紧张的双十一,苏宁发布诙谐幽默又略带自嘲的《生存指南》,给和朱羿全一样驻守岗位的IT人们带来放松一刻,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真是生活。

今年的双十一,对于苏宁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智慧零售双线业态已经完成了数字化的融合,其销售规模及收入持续保持领先行业的高位增长。

越多的增长对于程序员们来说就会产生越大的挑战。就如同朱羿全在节目中所说:“现在,我们每天所遇到的问题都不是前人已经解决的,都是新的挑战。”

目前,苏宁的万名程序员分布在不同的研发中心,从国内到国外,覆盖了苏宁前中后台所有技术应用领域和关口。为了追求极致的体验,苏宁程序员们就像《生存指南》里写的那样,要更加拼搏和努力。也正是他们自己的岗位恪尽职守,才保障苏宁整个零售系统的正常运转。为他们加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