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开展“同声童阅”小候鸟图书角探访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学校的图书室,是我挖掘宝藏的小天地。”与奶奶相依相伴,生活在从化大山里的小鸿,最喜欢在学校图书室探索外界,他的想法很简单质朴:学习更多知识,长大才能报效祖国,因为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

位于重重大山的从化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有很多像小鸿一样的“小候鸟”。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阅读则成为了他们的“好伙伴”。11月初,200多个有声微故事与1200余册爱心图书,跟随肯德基志愿者们的脚步,送到“小候鸟”们手上。这是广东肯德基携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日报跨界共同发起的“同声童阅”项目,此前项目在广州市内10家肯德基餐厅收集的爱心图书和在全城征集有声故事。这次送到了肯德基小候鸟图书角之一从化区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为同龄的留守、流动儿童传递阅读的喜悦。

从化区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胡校长说,乡村学校里低年级的孩子,认字不多,方便听、容易懂的有声故事,显得更适合他们。活动当天,肯德基姐姐和从化朝阳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快乐的故事会。志愿者们精选了城里小朋友们精心录制的有声微故事,“放在”小候鸟图书角的故事音箱。声情并茂的有声故事,把孩子们都吸引过来,他们都被把耳朵紧贴在音箱旁,生怕错过故事里的每一个情节。“原来听故事也可以这么有趣,好想认识讲故事的小朋友呀。”

故事会上,肯德基的故事姐姐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翼龙学飞的故事,“小翼龙为什么要站在高处学飞呢?”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纷纷举手抢答。“希望小朋友们都可以像小翼龙一样,勇于尝试,阅读更多课外书本,增长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制造了一个惊喜,当欢快的音乐响起,肯德基奇奇可爱登场。原来害羞的孩子们也加入进来,舞动起可爱的小手,整个课室的孩子们都跟着音乐的节奏,和奇奇一起边跳边哼唱,欢乐的歌声和笑声让雨天的大山显得格外明亮。

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从化朝阳志愿服务总队大队长黄丽君分享说:“有声阅读非常值得推广,每一个故事对孩子们而言都是一个全新世界,希望这些满载关爱的图书和有事故事,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阅读的乐趣,并成为他们认知世界的窗户。”

据悉,肯德基植根中国30余年,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核心理念,希望能由爱出发,给需要关爱的弱势人群,一个肯定的答案。“同声童阅”项目创新以声音为载体,通过持续开展多元的声阅活动,让少年儿童可以边体会声音阅读之美的同时,捐书助人传递爱心,以声音和书本相伴同龄小候鸟的成长。位于购书中心的肯德基更被打造为“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布局了装满故事的声阅墙与数字图书馆等互动形式。在暑假期间,更举办了多场声阅剧场训练营,名师与孩子们分享朗读技巧,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会朗读。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是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11月共同倡导设立,两年来肯德基向中国儿基会捐赠900多万善款,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给予关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