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莫文蔚换新衣唱昆曲慈善助学 绝色苏州真是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0日,“绝色莫文蔚25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在苏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拉开了第十三场的大幕。苏州对于莫文蔚来说是个无比熟悉的城市,除了三年前“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曾在苏州开唱,前年和去年还分别在苏州录制了整整两季《天籁之战》,每次都驻留长达三个月,这回再次来到苏州,颇有点回到家的亲切感觉。

早在一个月前,关于一套全新神秘战衣的传言就已经传遍了好几个莫鱼群,粉丝们都纷纷猜测这套新战衣究竟会在哪一站亮相,而之前的几站从南到北都没能盼到它的露面,大家的胃口都快要被吊上了天。终于这次在苏州,服装变得不一般,一开场就让观众们眼前一亮,随开场曲热烈飞舞的豹纹裙让粉丝都激动不已,脱下裙装后,一袭缀满亮片的紧身衣更是美艳得勾走了全场观众的魂儿。要说这套新战衣也是大有来头,它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师Roberto Cavalli创立的同名服装品牌为莫文蔚量身定做的,全球仅此一套。这套有着特别意义的战衣,首秀地点选在了苏州,可见苏州在莫文蔚心里,占据着非常特别的位置。

众所周知,苏州是昆曲的发源地,两年前莫文蔚在录制《我们来了》节目时曾到苏州向昆曲名家学习过昆曲,这次在苏州开演唱会,莫文蔚自然不忘露一手昆曲绝招。其实之前的十二站,细心的粉丝们早已发现,在“黑猫”这一章里埋伏着一段昆曲的旋律,这次到了苏州,这段《牡丹亭》里的熟悉旋律终于因了莫文蔚字正腔圆的唱词而不一般。将一段精磨细研的昆曲专门献给苏州,莫文蔚这趟“回家”可谓诚意满满。

演唱会的安可环节,还意外的迎来了一个彩蛋。粉丝们都知道,莫文蔚曾就读于世界联合学院(UWC),她与老公也正是因为这所学校而结缘。世界联合学院在中国常熟有一所分校,为了让世界上贫穷国家的优秀学子能够来到中国学习,莫文蔚在去年特别设立了一个慈善助学基金——莫理士爱心行动基金。在安可环节进行到一半时,莫文蔚出人意料的邀请她的老公Johannes上台,与“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的创办人一起,为来自纳米比亚的受惠学生送上助学金。面对台下粉丝齐声高喊“姐夫”,Johannes用正在学习中的汉语说:“我觉得莫文蔚是世界上最好的歌手,但是她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太太。“莫文蔚开心的笑着回应:“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这波不一般的撒糖,甜蜜得让人猝不及防。

结束了不一般的苏州站,两周后,绝色舞台将移师泉州,与鲤城歌迷约定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续写非凡绝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