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揭榜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活动现场

11月9日上午,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颁奖盛典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并在活动现场评选出“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桂冠、40名优秀湘商、73位为湘商事业发展作出鼎力贡献的功勋分获表彰。来自海内外的220家华商商会会长、秘书长及全球优秀华商代表等1200人出席了大会。杰出湘商代表奔喜富投资公司、山西汾酒大师山东首席执行官、湘商有礼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爱无疆慈善会会长、侍茄师钟国清先生,奔喜富品牌创始人、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委员莫宁锋先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共同发起《世界华商博鳌宣言》,大力弘扬新时代华商精神,开启华商引领全球化浪潮的新篇章。

开幕式现场

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全球湘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不菲成绩和突出贡献,积极响应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浪潮,11月9日晚上,继第七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在北京揭榜以来,全球湘商再次冲出商帮和地域的圈囿,在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博鳌揭晓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榜单,在全球华商商会领袖和国际友人面前,展现全球湘商的独特风采。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上,悉数揭晓了五大榜单十余项奖项,一批杰出湘商、行业先锋、华商商会领袖齐获表彰。

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湘商敢为人先,以不怕死的精神开辟行业蓝海,执着、果敢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为中国民营经济注入鲜活的血液,谱写新时代中国的盛世华章,实现民族经济复兴的伟业。

与会者发言

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进程,是中国向世界做出的郑重承诺。中国企业家要怎样紧跟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发扬创新创业精神,打造中国品牌,在全球化浪潮中彰显华商力量,展示华商风采。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发表了《“一带一路”商机与全球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地剖析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机遇,为中国民营企业在全球化潮流中“领航”;创新中国智库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贺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品牌架构专家刘延宁先后作了题为《2019经济展望与企业品牌创新》《中国品牌的价值链建设》的讲话,从经济形势到企业创新,从企业品牌到民族品牌,两位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为民营企业铸就中国品牌指点迷津。

与会者发言

此外,在“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原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主席拉津德·帕乔里,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友就全球气候形势与绿色生态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鞭辟入里的解析了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思路,赢得现场企业家的阵阵赞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