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李强书画印瓷器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先生题写展标,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国书画》杂志社、大米艺术主办的“妙笔生花——李强书画印瓷器精品展”,于11月11日在中国书画杂志美术馆举办,近三百人参加开幕式。

《庄子.齐物论》 37*28cm 2017年

著名美术评论家付京生先生担任此次展览学术主持,展览展出李强先生五十八件作品,集中展示了其在书法、绘画、印章、瓷器方面的近期创作。无一不独具匠心,充满着深思熟虑的探索,更展现了作者强大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展览作品既有精品小件,又有鸿篇巨制,其中由100张题款印屏组成的大幅作品,显得尤为有创意,每一个字即是一幅作品,组合在一起又是一件完整的作品,色彩绚烂,十分精彩,作品中呈现出有篆刻的十足金石气,又有强烈的现代色彩。尤其是篆隶的大对联作品,高古而又见性情,大开大合,纵横自如,绘画般的形式构成与古典笔法融为一炉,开创了楹联艺术的新面貌、新境界。

当代著名书法家石开先生曾评价:要是打破时间的这个概念,李强完全可以跟一位古代的名家来抗衡。

你开放的时候我又来了 70*35cm 2018年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如全先生,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国有文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守鹤先生,武警文艺创作室专业画家李连志先生,中国政协报书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书协双会员罗公染先生,泸州老窖北京办事处主任甘丞先生,齐长城美术馆董事长于咏先生,齐长城美术馆馆长邹涛先生,艺数中国董事长、九州美术馆馆长耿雷先生,中国画论坛主编、国家画院盛鸣先生,一得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繁绍先生,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国琦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员巩海涛先生,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艺术总监、书法家张春晓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书法院办公室主任李龙奇先生,朗禾空间总经理文白女士,今日鉴藏美术馆馆长、策展人占宇先生,大米艺术出品人施晗先生,中国书法杂志副主编赵际芳女士,东方艺术天地艺术顾问、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孙萍女士,中国书法在线侯勇先生,黑龙江鹤岗市党委校长赵传林先生,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梁文斌先生,吉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姜勇先生,德州集彦斋画廊董事长陈勇田先生,河北美术学院教师王赛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泽钰先生,女画家温黎明女士等。

参加开幕式及座谈会的嘉宾有:当代著名艺术家石开先生,中国书协顾问、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胡抗美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邢少臣先生,著名美术评论家付京生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风新先生,当代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徐旭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院、国画院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岩先生,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曾翔先生,中央美院教授、著名书法篆刻家刘彦湖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专业书法篆刻家蔡大礼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专业画家郭子良先生,荣宝斋书法院院长、荣宝斋艺术品杂志主编王登科,中国篆刻院创作部主任尹海龙。

溪山无尽 50*40cm 2018年

中国书协理事、中华书画家杂志主编张公者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理论部主任、博士肖文飞先生,中国书协理事,全国职工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中良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副院长、博士徐福山先生,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东声先生,原文化部恭王府研究部主任王东辉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学系主任,博士王跃奎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尚艺书院院长董玮先生等。

秋山红遍 50*40cm 2018年

本次活动在深厚的学术气氛中举办。从李强这些展览作品中,可以领略到他深厚的传统功力,关注当下生活与艺术的完美诠释,其作品的探索与创作,得到了业内的赞赏,也得到了等众多媒体的关注。

据悉,此次展将持续到2018年11月18日,展览免费向各界人士开放,欢迎广大朋友前往参观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