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灌区全面安排部署冬修水利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水利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韶山灌区民生水利建设工作,确保来年湘中100万亩农田的灌溉,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成立了2018年度韶山灌区水利建设指挥部,于11月8日上午召开了韶山灌区水利建设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水利冬修建设工作。

动员会上,灌区工程科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灌区水利建设含新增量测水设施项目、水价综合改革项目、洋潭引水枢纽泄洪闸弧形闸门修复维修项目、渠道维修专项资金及渠道岁修、清淤等建设任务,计划总投入建设资金3290万元。

灌区水利建设计划停水时间为1个月,停水时间暂定在2018年11月中下旬。岁修计划项目和涉及通水的项目工程必须在干渠通水之前5天全部完成,省级维修养护资金项目不涉及通水部分必须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新增量测水项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实施任务必须按照省、市要求在2018年12月底完成各项目实施内容的90%以上,余下部分在2019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

灌区工程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袁建明对本年度水利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次建设有气候因素不可预计,项目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施工协调有难度,质量监管和要求相当高等特点,要充分认识其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抓好水利建设期间的重点和关键节点,停水期间水资源调度、工程质量及安全监管、施工环境的协调、党风廉政的执行等工作按期推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完成好今年冬修水利建设任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