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双十一”快递收到没?收到几个?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Chloe__Chai“双十一”买的chanel包,11月12日就收到了。微博网友“麦粥粥_”也是“昨天拍的今天就到啦。”她感慨,今年“双十一”的快递,比平时还快,平时至少要等2天。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指出,快递公司与电商经过10年磨合,今年总体上不掉链子。

国家邮政局预计,“双十一”期间,即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同比增长2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4.1亿件,同比增长23.9%,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3亿件)的3.1倍;“双十一”期间日均处理量达3.1亿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4倍。

10年前,“双十一”刚举办,快递公司频频爆仓、网点瘫痪,买家等了半个月、一个月也收不到货,很多物品送到时已经过期了、变质了、腐烂了、破损了,甚至永远消失了,不知所踪,引发了卖家、买家、快递公司之间的一系列纠纷。

今年的情况有明显好转。“双十一”之前,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以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确保全行业快速响应、稳定运行。

这几天,微博上、微信上,多位买家表示自己收到货了,晒出自己的“双十一”收获,而且,纷纷称赞今年的快递效率高,比如,网友“彻彻底底7087”购买的LANCOME化妆品,从苏州到柳州,只需一天时间,是该网友收到过的最快的一次快递。网友“Je_vais丶bien”开玩笑说,快递送得这么快,“今年双十一快递是打了鸡血了么?”

快递这么快的背后,是快递公司和快递员付出的辛劳。据优速快递介绍,公司启动了“双十一”大包裹“暖冬”行动,这是优速总部各职能部门联合各省区,为帮扶网点减轻网点压力,特地安排专人到各个网点,帮助发货派件,以保障广大客户能及时收件。

“我们很多中心都已经实现了半自动化操作,效率提高很多,加上我们今年注重品质,就目前看,优速全网正在全力消化‘双十一’货量,用户在‘双十一’买的东西,很多都在第二天就收到货了。”优速相关人员表示,公司董事长余联兵身体力行,带头到网点支援,与员工一起搬货,发挥表率作用。

申通快递的情况也较好,“双十一”前就在中转基建、运营规划、信息化、客户服务、人员储备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为了提升末端派送效率,全网络在末端加大人力,运力投入,通过增加班次,调拨人员配置等方式,提升末端的时效。“由于‘双十一’期间快件猛增,末端压力巨大,快递小哥的工作负荷也比平时较高。”申通相关负责人希望客户能够给予理解。

“有统计表明,旺季高峰期,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指出,很多快递员11月份的收入将是一年最高的,但是非常辛苦,没时间吃热饭,没时间回家睡,“快递公司不掉链子,公众也别觉得理所当然,请给快递员一个笑脸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