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打造线下融资路演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活动,11月13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

天使基金助雏鹰起飞

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文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上海市政府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创业投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创业基金会为“索洛信息”、“黛芮生物”等上海市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资助中的12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天使基金雏鹰奖”奖项。据悉,获奖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科技微贷通对接、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

“天使基金雏鹰奖”(简称“雏鹰奖”)设立于2013年,是由创业基金会发起并颁布的奖项,每年遴选约10家天使基金资助期内的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打造“早期创业的奥斯卡”,从而推动早期创业这一新兴领域有序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天使基金雏鹰奖已连续颁布5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50家,已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经典保留奖项。

6天60场活动

今年4月,上海市召开了打响“四大品牌”推进大会,本届创业周也将围绕“上海服务”打造金融主题日和教育主题日;围绕“上海制造”打造工业科技主题日;围绕“上海文化”打造文化娱乐主题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上海“四大品牌”落到实处。

在科技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以及上海市科委、市教委、杨浦区政府等多方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创业基金会在6天时间里将推出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汇聚创业资源、传播创业文化。

六大行业主题日、数百家创业企业、千余位投资人和创业者、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在为期6天的创业周期间,主办方细分出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教育”等10个行业,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

为了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诉求,打造更加立体的内容矩阵,除开幕式外,本届创业周将开展“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接力创投营公开课”、“周六扒早期”、“天使走进实验室”和“DOER LINK”等活动。

与此同时,香港、西安、武汉、深圳、海口、济南、苏州、重庆、洛阳、郑州等11个创业周分站也将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联动全球传播创业文化,拓展创业者全球视野,激发创业项目的潜能。

揭晓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

自2014年起,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投中信息设立了“最佳天使投资人TOP30”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榜单以投资机构的投资和退出业绩作为主要评选条件,今年还创新性地新增同行互评,以体现该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认可度,最后通过机构排名得出排名TOP30的国内天使投资人,以期尽量全面客观地反映国内天使投资行业的发展态势,推动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

线下路演平台升级

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高效”是全球创业周一贯的宗旨,今年的创业周上,线上投融资平台Linker2发起了垂直领域机构对接活动——VC有约,即每天按照不同的行业主题安排数百名投资人和上千家创业企业与创业者对接,提升创业者融资效率。此外,现场的创业“加油站”、创业企业展和“创业大礼包”三大展位,将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服务和展示交流平台。

为了更好地扶持申城早期创业项目,首届“天使基金主题日”将于11月17日举办,通过“创业数据研究——2018报告解读”“GCC天使基金日——创辩天下”“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和“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场(天使走进实验室)”等公益主题活动,为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获得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畅想长三角双创生态

长三角城市群已跻身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精神。本届创业周期间,2018(第7届)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暨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将于11月14日召开。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的专家和三省一市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负责人将共同探讨地区融合和双创升级的关系,现场解读《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并联合发布《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

十年聚焦多个主题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每年11月的其中一周,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中国、美国、英国等各国首脑和政要也以各种形式对创业周予以支持,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政府相关机构纷纷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创业精神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在中国,主办方创业基金会着力打造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聚合力、影响力和创新力。截至目前,已在中国17个省、123座城市、超过160所高校开展活动,每年与190余家机构合作,120余家合作媒体,举办超过150场主题创业活动;活动参与者累计超过16万人,其中包括创业者、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关注创业领域企业等。

在过去的十年里,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聚焦于“众筹”、“中国梦”、“孵化2.0”等主题,开展各种不同的活动,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创业周的开放平台。从传播创业文化氛围到举办对创业者有用的创业周,全球创业周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价值凸显。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落地上海市杨浦区,这对主办方而言也是意义非凡。据悉,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8月,是最早入驻杨浦并积极推动“三区联动”政策的创业服务机构。2015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将杨浦定位为建设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要求杨浦率先建成万众创新示范区。2016年5月,杨浦成为全国首批全国双创区域示范基地。杨浦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核心理念,走出了一条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今年11月,众多优秀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汇聚杨浦,通过对接、服务,激发更多优秀人才的创业潜能,助力雏鹰展翅,雄鹰翱翔,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