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 青海省与澳大利亚签署1.5亿元农牧业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宋萍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宋萍报道 澳大利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期间双方签署了价值150亿澳元的合作协议。11月9日晚,澳大利亚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海省科技厅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上海举行了1.5亿人民币的采购签约仪式。青海省畜牧科学院裴庆生首先介绍了中澳科技合作项目情况;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会长蒋渊伟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贺信;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孙传范、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分别致辞。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会长蒋渊伟与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孙传范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青海省科技厅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了进口采购协议书。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以及澳大利亚贸易代表嘉宾等共同见证签约。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会长蒋渊伟告诉记者,协议签订后,将会利用澳洲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品种,在青海进行种植及产业化的推广。

青海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青海省地处我国北方生态脆弱带,草食畜牧业是青海省大力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由于青海省牧草产业基础设施薄弱、技术水平低,牧草品种单一、产量不高且蛋白含量低,难以实现规模化的科学经营与管理。为此,将引进澳大利亚优质牧草品种和牧草栽培、繁育技术,结合现代化节水灌溉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筛选培育适合青海省干旱条件下的牧草新品种,确定“人工牧草水肥 –生物量 –经济产量”的定量关系,实现牧草精准灌溉,达到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高效利用和草畜高效转化的目标,为青海省畜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典型示范。

据了解,协议签订后,青海省将建设示范基地,通过农牧业技术和自动化农机设备引进,信息化和装备化的深度融合,实现农业现代化,切实将大美青海打造的更加美丽宜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