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报告:苏宁家电前三季度零售额增长21% 远超行业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消费升级的风头正劲,追求高端和年轻化成了目前主流消费的趋势。家电市场慢慢被智能化、人性化的高品质产品占据,传统家电向智能市场转型的脚步也逐渐加快,一场各大企业的转型之战即将拉开帷幕。

近日,专业数据调研机构GfK发布了一份《2018年1-3季度中国家电市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技术类消费电子家电产品(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以及所有厨电)零售额规模超过3900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率达0.3%,而苏宁家电零售额增长率达到21%,远超行业。

而在国内整体家电市场中,苏宁家电占比达22%。

另外,11月1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销售规模达1821亿元。苏宁家电占比22.3%,持续领跑居全渠道第一。

传统家电向智能化转型的脚步加快

根据GfK全国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传统家电(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零售额同比保持增长态势。从各品类智能市场比重看,智能彩电以及智能大家电仍然是市场主力热销产品,呈较快增长趋势。各大实体零售以及电商巨头的增长推动了整体市场的快速发展。

新兴厨电市场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2018年前三季度整体厨房电器(油烟机、灶具、热水器、蒸箱、嵌入式烤箱、洗碗机)零售额呈现3%的下跌,但其中以嵌入式烤箱、蒸箱和洗碗机为代表的新兴厨房电器零售额却达到40%高速增长,份额也逐年攀升,由2016年的占厨电比重仅1%起步,两年时间已经增至10%的市场比例。

在传统家电增长放缓的同时,新兴厨电在今年前三季度迸发出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更多新兴厨电走进千家万户,厨电市场也将持续扩张。

中国家电市场增速放缓,苏宁零售额同比增长20%

家电市场的增速放缓,行业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苏宁却依然以超1/5的份额和高增长态势,持续坐稳“家电龙头老大”的宝座。

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 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苏宁易购商品销售规模为2348.83亿元,同比增长41.91%;营业收入为1729.70亿元,同比增长31.15%;归母净利润为61.27亿元,同比增长812.11%。苏宁领衔O2O零售行业创新,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

现在,随着大部分80后、甚至90后这些互联网爱好者开始成家立业,成为家电市场的主力军,他们对厨电乃至所有家电产品的选择也正在影响着整个行业。

和60后、70后不同,90后在选择厨电产品时更乐意尝试新鲜产品。各种蒸箱、嵌入式烤箱、洗碗机等能提高生活品质的智能化厨电产品,受到了90后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者,苏宁很早就敏锐地捕捉到了行业转型的风头。从前三季度中418、618、818等重要的购物消费节点,苏宁智能化电器和新兴厨电的亮眼表现就可见一斑。

现在,消费电子市场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种变化也会给整个市场带来惊人的机遇。消费升级的飓风还将持续刮起,人们对高品质、人性化产品的追求将不断推动行业的前进。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双十一,智能化家电、新兴厨电将成为最亮眼的明星。而苏宁作为家电行业的巨头,届时会给消费者们交出一张怎样的战绩单呢,值得期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