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荣膺2018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5日,一场家电与泛家居领域的年度盛会——“第八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活动以“无界竞合重构生态”为主题,探讨了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下,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11月7日,2018年度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颁奖盛典在年会上同期举行。

老板电器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工艺、自主研发创新实力、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市场声誉,一举斩获2018中国家电磐石奖最高荣誉——“坚如磐石奖”。

参与评奖企业必须是家电业领军者

规模大、层次高、议题实、合作广、影响深,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家电“达沃斯论坛”。本届年会更是汇聚了200多位家电品牌精英、2大全国家电连锁、3大建材家居卖场、5大电商平台、800家核心家电代理商……极具前瞻性、权威性、专业性和互动性。

其中,行业大咖、实战专家等嘉宾纷纷针对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现状,对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信息中心资深家电产业专家蔡莹指出,家电市场这块蛋糕的大小变化不会太大,但质量和价值会有所变化,参与蛋糕分食的门槛会有所提高,不是每个企业都有机会,大块蛋糕所占比例会逐年加大。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家电生产企业的机会点在于家电产品技术及品质升级,其中他提出的几大关键词——大、美、健康、舒适、智能、集成、节能、系统、全屋,为行业更好地把握市场走势提供了参考方向。

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中国家电全产业链走势,年会还分行业、分对象、分主题地设计了三场大会、五场峰会,围绕三大热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即零售商走进泛家居时代,说跨界新零售的故事;新消费推动新品类,讲家电集成化的走向;全渠道流量变现,谈市场利益的再分配。

作为年会的重磅活动,“磐石奖”的评选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评委组需对企业的营销水平、制造能力、市场影响力等多个指标进行严格的审定,目的是推出一批在产业群体、家电行业、以及消费者心中具有“坚如磐石”口碑的品牌商、零售商、代理商等,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同时推动行业的进步,引领家电产品的品质提升。

作为活动的第一奖项,评委组对“坚如磐石奖”的评选更是严格。参评企业必须是家电制造业领军企业,具有自身发展良性。此外,企业对行业发展贡献、模式是否具有行业引领和借鉴意义,也被纳入考评范围。

专注研发,技术驱动增长

多位演讲嘉宾在大会中提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更要练好“内功”。实际上,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说,产品是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则是核心中的核心。

自成立以来,老板电器始终把技术驱动作为企业核心战略,不管是大吸力的更新迭代、智能系统的完善升级、嵌入式智能厨电品类拓展,还是对中央吸油烟机的大胆尝试,老板电器在技术研发方面不遗余力,不仅为自身发展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优势,同时为推动行业,乃至社会的良性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央吸油烟机工作原理图示)

其中,老板电器的颠覆性产品——中央吸油烟机让底层楼房的排烟效率提升了40%以上,完全杜绝了回烟串味的问题,有效降低油烟机噪音指数,复合油烟净化效果高达99.5%,彻底解决了烹饪油烟对大气环境污染的问题。该产品不仅获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成功入选了“首都蓝天计划”等,还与万科、碧桂园、融创、绿城等房地产龙头企业达成合作,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

研发方面,2017年老板电器投入总计2.33亿元,年度合计开发各类产品75款,技术专利申报数量高达373项。在平台搭建上,老板电器不仅打造了超级工场孵化平台,还先后在美国和深圳建立了创新研究中心,汇集国内外尖端资源和技术,让企业研发创新主动站在了全球化的高度上。

对老板电器来说,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企业在家电行业发展中的地位与影响力的高度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接下来,老板电器将在创造中国新厨房的理念引领下,专注技术研发,不断自我革新,为更好地引领厨电市场变革,乃至家电行业升级提供核心驱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