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建 创新发展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7日,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领导,以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等出席。大会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魏农为首届会长,李力军、张香蒲为副会长,刘忠田为秘书长,何连海为监事长。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76.2万个,河北省社会组织数量超过2万个,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达到3000多个(市属社会组织近500个)。广大社会组织在服务政府、参与社会治理、共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是由石家庄市民政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经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批准成立,由在省会石家庄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热心支持社会组织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枢纽型、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联合会的成立,旨在整合省会社会组织资源,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发展与管理的理论研究,密切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推动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促进广大社会组织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