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共进 开放包容   苏宁将智慧零售带入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苏宁是本届进博会官方组展的主要企业,也是跨国参展的主流企业、巨额采购的主力企业、配套会议的主办企业。但这依旧代表不了苏宁身份的全部——如果您认为苏宁仅仅是以采购商身份参与此次进博会,那可能就太片面了。

首先,苏宁不仅仅是简单采购,更是体系建设。

在智慧零售大体系下,建立全球智能供应链才是苏宁的“大棋局”。

200余人的海外买手团队、遍布全球的100多个生鲜直采基地、147个国家和地区被纳入智慧供应链范围——这些深入世界的苏宁触须,能随时随地感知时尚、科技与品质的细微变化,精心筛选优质品牌,通过苏宁全渠道推广和品牌整合能力,引入最适于中国消费者的货品,组建苏宁体系下的品牌“舰队”。

以苏宁智慧零售为内核支撑的“全球品牌舰队”,不但能够丰富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更反过来增加了苏宁的体系力量,增强了全球零售业的“中国声音”。

其次,以引进架起桥梁,用“开放融通,相通共进”的思路盘活全球流通。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

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明确指出:“应该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这不仅是改革开放以来,全体中国人的共同信念,更是植根于苏宁深层的企业文化和一以贯之的成长实践。苏宁三次转身拥抱世界一流信息科技理念,形成了优势规模;苏宁敢出海、敢布局,及时发力拓宽了国际视野。

这个历程,第一次让世界零售业有了中国声音。

开渠道,让国内消费者得实惠,让国内厂商找不足、增实力;搭桥梁,以体系优势降成本,沟通内外、互利共赢。实干起家的苏宁人在话语说出之前,早就默默践行了一切。

更进一步,苏宁借体系优势打造“榜样效应”,引领零售业变革。

借此次进博会的东风,苏宁还高调举办了配套活动“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预期签约额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在欧洲、日本、澳洲、北美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从采购所涉猎的范围便可看出,苏宁绝不只是单纯的买买买,而是借此铺展智慧零售的大棋局,高站零售2.0时代的全球性变革潮头,一展苏宁人的宏图大志。

高耸入“云”(云计算、大数据),下接“地”气(深入县镇市场)。

能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同时又能构筑深达县镇的门店端口网络。苏宁的线上线下两极融合、双头并进的智慧零售模式,是中国乃至是世界范围内最前沿的零售业改革实践。放眼世界,即便是美欧发达国家也没有这种规模的变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