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助力乡村振兴 改革开放40年要“全民造富”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安徽濉溪县淮海路上的苏宁零售云店的店主蒋腾飞算是在零售家电销售第一线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年轻经营者。近三十载里,他见证着父母从最初一家家电小商店开始创业到转型成“大”品牌“长虹专卖店”,再到他大学从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通过积攒的工作经验回家说服父母将自家店面进行扩大,摇身一变成为600平的家电卖场。然而随之而来面临的问题也让他陷入困境:促销节奏逐渐滞后,物流配送力不从心,商品库存套牢了大量经营资金。 

从最开始品牌家电的受欢迎,到互联网兴起线下门店没落,再到电商巨头纷纷染指线下和拓展县镇市场,蒋腾飞亲身经历改革开放40年来零售家电行业的发展变迁。

(图:蒋腾飞在濉溪县淮北路负一楼新开的1400多平的苏宁易购精选店)‍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多年来始终关注农村市场,除了积极开展电商扶贫以外,苏宁还持续扩张零售云助力县镇市场消费升级,活跃乡镇家电市场,帮助“小镇青年”们找到事业上的“第二春”。

‍苏宁零售云定位于县镇市场,主打3C和家电,并通过苏宁的品牌、技术、供应链等全价值链和全场景数字化的赋能来化解乡镇家电市场的难题。蒋腾飞的600平家电卖场所面临的困境,正是苏宁零售云致力解决的问题。

最终蒋腾飞选择了加盟苏宁零售云,除了苏宁低库存、轻资产的模式吸引他以外,“更重要的是,嫁接了零售云,就等于嫁接了苏宁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有了苏宁零售云的各项资源支持,让他的零售云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30%,今年可能要超过1200万!”蒋腾飞的事业再次获得了生机。

“接入零售云,省心做老板”,越来越多的乡镇市场出现了苏宁零售云门店的身影,小镇老板们也对店铺的将来愈加充满信心。截止10月26日,苏宁零售云店已经开到了1500家。当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图:7月30日,零售云第1000家店开业)

零售云店极速扩张的背后,自然也少不了苏宁金融提供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针对零售云加盟商融资难的痛点,苏宁金融量身定制了乐业贷,为加盟商切实的解决了创业路上的最大顾虑。可以说苏宁全方位的生态资源再加上完善的金融支持,让“小镇青年”们不仅脱贫克艰,甚至绽放了事业的“第二春”,更是借助智慧零售的模式给乡镇居民也带来了消费品质升级。

(图: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发表了《零售云金融产品赋能及政策讲解》的主题演讲)

当然,苏宁零售云的出现和崛起带给加盟商以及乡镇居民的生活变化只是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这40年里,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低档到高档、从单一向全面,社会一再地蜕变,经济一再地增长,国民生活水平也一再提高。如今,城市生活富足安稳,消费百态多样,县镇改革发展也紧随其后,市场经济持续发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乡村振兴的新热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