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筑未来 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11月4日,由香港兴业国际集团与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共同发起的“兴爱创艺”公益改造计划在同济大学中德大楼举办发布活动。“兴爱创艺”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及建造方案将校舍进行改造,为有困难的教师及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成长环境。香港兴业国际将出资并凭借自身在建筑方面的专业性,联手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在设计方面的资源优势,甄选有需要的学校进行公益改建。

“兴爱创艺”首个项目即为上海市金鼎学校公益改造项目。当日,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邓满华先生、上海市金鼎学校校长崔子建先生以及“兴爱创艺”公益改造项目主创设计师江帆先生出席发布活动并共同为这一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诚心筑未来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邓满华先生(左一)、上海市金鼎学校校长崔子建先生(右二)及主创设计师江帆先生(右一)为项目揭牌。

金鼎学校于2009年成立,是上海市唯一一所九年义务制的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其中小学部学生2000多名,初中部学生近300名,教职工 189名。学生来自全国30个省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16个民族。近80%的学生来自于农村,近70%的家长在上海从事收入较低的工作。

作为一所随迁子女学校,上海金鼎学校一直备受关注。香港兴业国际集团发起为金鼎学校进行改造的计划,是希望能通过自身在建筑行业的影响力及专业能力,创造条件,改善随迁子女的学习环境,使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善意与关怀,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新的生活环境。

诚心筑未来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上海金鼎学校现貌

当日,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上海设计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第一财经共同主办,上海拥爱公益服务社承办的“2018设计与爱公益论坛”亦同场举行。近200位建筑设计行业的专家、学者及设计师、近40家行业媒体及50多家行业上下游企业出席论坛。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邓满华先生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论坛上邓满华先生以“从荒芜山野到亚洲环保小镇典范——香港愉景湾40年可持续发展之旅”为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香港愉景湾从一片无水、无电、无交通的荒地直至今日成为亚洲首个环保绿色小镇持续40多年的发展历程。

诚心筑未来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邓满华先生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随后,邓满华先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先生在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骆新的邀请下,出席“公益在未来城市规划中的作用”主题论坛讨论并就论题进行探讨互动。

诚心筑未来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邓满华先生(中)、吴志强先生(右一)在“公益在未来城市规划中的作用”主题论坛上发言

邓满华先生表示,香港兴业国际集团一直积极关注与支持公益事业。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凭借自身在行业、在社会多年积累下来的优势和影响力,推广公益事业,以回馈社会,这是集团对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一份承诺。未来,集团愿与社会各界在建筑及设计领域的公益项目上进行更多形式的合作,为社会发展略尽绵力。

诚心筑未来香港兴业国际“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发布

关于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从事多元化业务,包括地产发展及投资、物业管理、豪华酒店、医疗保健服务及其他投资等。公司自1989年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0480。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