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运动新体验 飞盘高尔夫公开赛江苏站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李运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8日,2018年CDGC第二届飞盘高尔夫公开赛暨PDGA认证系列赛事江苏站在江苏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顺利落幕。本次比赛由CDGC飞盘高尔夫发展中心主办,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承办,并通过了世界职业飞盘高尔夫协会PDGA的认证,成为首个在国内举办的PDGA系列赛事,开创了中国飞盘高尔夫的先河。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国的外籍选手和中国本土选手在内的50多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的选手Morgan McDowell获得男子组的冠军,来自芬兰的MikkoKallato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梁壮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冠军由来自北京的郭杨获得。

开幕式上,承办方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代表于少游女士致开幕词,PDGA世界职业飞盘高尔夫协会国际事务部主席BrianHoeniger和CDGC飞盘高尔夫发展中心会长徐颖峰分别作了欢迎讲话。随后,三人一起进行了具有飞盘高尔夫运动特色的开盘仪式,将本次比赛的主题飞盘投入飞盘高尔夫目标框中。据介绍,世界职业飞盘高尔夫协会PDGA十分重视此次赛事,国际事务部主席BrianHoeniger先生亲自担任赛事顾问,世界飞盘高尔夫冠军WillSchusterick和 DavidGreenwell随行而来,为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教学及赛事指导。同时,本次比赛场地设计由国际知名的飞盘高尔夫场地设计团队Prodigydisc成员完成,保证选手可以体验到最原汁原味的国际高尔夫赛事标准。

飞盘高尔夫是一项大部分使用高尔夫规则的飞盘运动。和高尔夫一样,需要用最少的次数将飞盘掷入每个洞的篮子内,一个飞盘高尔夫球场同样也有18个洞,也分别有3杆4杆和5杆洞。在球场的设置方面,和真正的高尔夫一样,有发球台、球道、长草区、水障碍和界外等,但是没有沙坑。

本次赛事分男子组、女子组和青少年组,采用九框三轮的比赛模式,每个框的标准数为3杆,每位选手需要进行27框的比赛来进行最终排名。首轮比赛采用随机分组,之后两轮根据前一轮比赛的用杆数从少到多排序,并进行重新分组。前两轮比赛过后,来自美国的Morgan、芬兰的Mikko、澳大利亚的Tim及中国本土选手梁壮暂列前四,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比赛中,有一位特殊的选手吸引了众多的注意,他就是来自于临沂的9岁小选手李祥熙。05后的他在学校时接触到了飞盘,并爱上了这项运动。得知在美丽的黄海森林公园将会有一场飞盘高尔夫比赛,便兴奋地报名参加了。第一轮虽然仅取得了43杆的成绩,但在第二第三轮,都扔出了33杆,甚至还完成了一次小鸟杆。在问到参加比赛的感受时,小祥熙说Will12岁开始训练,16岁获得世界冠军的事迹特别鼓舞他,他希望能像Will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飞盘高尔夫选手,一边游览各地风光,一边享受飞盘高尔夫的乐趣。

在最终轮,澳大利亚选手Tim发挥出色,连续打出小鸟杆(低于标准杆一杆),建立了领先优势,其它选手努力紧咬比分。转折点发生在第七洞,Tim在拥有小鸟杆机会的情况下发挥失常,退出了冠军争夺。随后,Morgan凭借更加稳定的表现,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一,并保持领先到比赛结束。Milkko在最后一洞打出小鸟,力压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梁壮获得亚军,梁壮最终屈居第三。

在接受赛后采访时,BrianHoeniger主席表示这次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的比赛让他感受到了中国飞盘高尔夫玩家的热情以及组织者们的投入,他十分看好飞盘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在他看来,中国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便捷的交通以及充满热情的参与者,这些因素必将促进运动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飞盘高尔夫运动介绍:

飞盘高尔夫介绍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新兴运动之一,全球有近1200万人参与飞盘高尔夫运动,运动人口的数量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北美已经拥有超过6000个飞盘高尔夫场地,呈高速发展状态。在2017年北美新增了600个场地。又是一项职业运动,2015年全球赛事有2581个,参赛者175183及总奖金3,566,803美元。

飞盘高尔夫运动的目标是,用最少的飞盘投掷次数完成掷准场地上所有目标框的比赛。比赛场地通常包含9-18个目标框,每一个目标框为一个单独的记分单元。

在每一框的比赛中,从开盘区开始,到目标所在处结束。在选手开盘投掷后,后续的每次投掷从上次投掷的落停点开始。当选手完成一个框投掷时,便去下一个框的开盘区继续投掷,直到完成投掷所有的目标框。

飞盘高尔夫场地通常设在具有各种不同地势的林区中,对飞盘的飞行形成自然障碍。选手不可以用任何方法去改变场地,以降低某个目标框的难度。除规则中另行规定外,选手须在保持场地原貌的前提下进行比赛,并在飞盘的落停点投掷。

无论男女老少,还是休闲竞技,飞盘高尔夫都是一项非常容易上手的户外运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