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陈晨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陈晨报道 11月6日上午,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官方配套活动之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作为工商界杰出代表、农村“双创”先锋人物,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先生携高管团队及新农创客代表出席盛会并发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致辞中指出,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沿线国家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结合点。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正推动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为农产品和食品贸易便利化创造条件。欢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在内的各国农业和食品企业抓住新的历史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农产品和食品。

在“标准与认证认可促进农产品和食品进口贸易”话题研讨中,何均国董事长认为:标准与认证认可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他表示,食品安全源头在于农产品,基础在于农业,燕谷坊以全谷物食养为方向推动农产品价值再造,以订单农业保障收购的方式从供给侧、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怀着一份对农业的情怀,对自然、对天道的敬畏,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燕谷坊新农人耕耘出农业发展新天地。

出席首届进博会的3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阿塞拜疆经济部长沙欣˙穆斯塔法耶夫,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维特尼斯˙安德留凯伊提斯,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国务部长安德鲁˙道尔等在论坛上致辞。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食品产业合作和加强贸易便利化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食品贸易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