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专访:AECOM将全情投入中国未来的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作为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共有3600多家企业参展。

作为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也是本次进博会唯一的基础设施服务参展商,AECOM以“构筑智慧世界,共启互联未来”为主题,携手与会观众,共同畅想一个更智慧、更美好、更互通的未来世界。多家主流媒体记者专访了AECOM亚太区总裁乔全生先生,及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先生。

乔全生认为,进博会传递了积极的开放信号。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AECOM将全情投入中国未来城市的开发和建设。

从量变到质变,需要国际资源

中国今年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个年头。在这四十年中,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城乡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您对于中国未来城市建设有什么看法?

乔全生:中国正在实现从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到更高品质的“新城市化”的重大转变。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一家以建设更美好世界为宗旨的国际公司,AECOM深感荣幸全力参与了中国最近二十多年的建设,并亲眼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建设与发展。而且,这种发展不仅仅是数量的增加,作为顾问公司,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专业人才和技术的迅速发展。我认为,未来我们对城市发展的关注将逐渐从量转变为质,城市更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人居环境等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AECOM也将继续全情投入未来城市的开发和建设。

鞠珩:AECOM拥有丰富的国际化经验和优秀的本地化团队,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正是 AECOM用整合性服务引领未来趋势的机会。

共启未来,需要创新协作

乔全生:未来的城市建设,需要包括政府、设计咨询公司等所有参与城市决策、规划、设计和交付的相关方,全盘考量,共同协作。我们主题中的“共启”阐述的正是这一点。

在创新方面,AECOM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前沿与传统产业的多元化融合,将VR虚拟现实、3D打印等技术引入建筑工程领域,引领行业的创新与变革。我们在这次的展位中也设置了VR体验区,令大众有机会亲身体验如何将领先设计理念以可视化形式呈现。

另外,本次我们的展位布置秉持着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理念,运用少量的建筑材料,留出更多开放空间鼓励交流。未来是数据化的世界,作为业界领先的工程设计咨询公司,我们希望能为社会作出表率,用数字化代替很多原本需要物理建筑材料才能满足的功能,以实现时间和成本的节约。

为中国核心战略区域的发展添砖加瓦

乔全生:在海外市场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项目上,我们与中国国企伙伴和私营企业均保持着全方位、长远且深入的合作,比如在马来西亚的槟城二桥、沙特的扎瓦尔港、马尔代夫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等项目中,我们凭借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和本地团队,在项目设计和建设的技术领域,AECOM帮助中国公司满足专案资质要求,提供大量咨询建议和支援,保证项目卓越交付。

AECOM在大湾区的发展中也参与了诸多项目,例如今年在香港我们同时完工了四个重大基建工程,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龙总站等。通过这些项目的执行,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大湾区发展的速度和力度。

鞠珩:在京津冀地区,AECOM有幸参与到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雄安的城市发展规划正在引领和探索全新的模式——用地、开发、交通、生活、住房等多方面。像自动驾驶等,雄安已经走在了许多发达城市之前。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中国政府在新城建设中越来越开放的态度。AECOM希望在未来能与中国政府共同打造更多高品质城市规划项目,协力向世界输出中国理念。

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今天是进博会召开的第二天,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两位目前的参会感受如何?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有什么样的收获?

乔全生:通过昨天参加开幕式和平行论坛,我深刻感受到了展商的热情。大家展示的产品和服务或许不同,但最终都是为了构筑更好的社会、更好的生活这一目标。另外,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魄力和决心,以及前瞻性的视野。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鞠珩:我们对此次盛会的规模和带来的世界影响力深感自豪。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参展机构,也是最顶尖的一家企业,AECOM衷心希望各位可以通过我们的展示以及在和AECOM优秀的服务团队交流的过程中,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前沿的服务理念和全方位整合性的服务优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