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进行时 苏宁智慧零售打造全球优质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6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苏宁与全球商业伙伴齐聚一堂,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图:新时代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

凭借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及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业务优势,苏宁如今已形成“两大一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组合,并且能用全方位、定制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为国外企业落地扎根中国提供最有力的帮助。正如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先生在会上表达与各国企业深入合作意愿时所说:“进入中国市场,最好的合作选择就是苏宁!”

开放中国机遇智慧零售全渠道迎接消费升级

苏宁多渠道、多业态、多场景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为需要进入国内市场的海外品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博西电器、雀巢等知名企业代表在峰会的分享中都高度肯定了苏宁对渠道资源的精准利用。

(图: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发言)

享誉全球的博西家电与苏宁合作已久,双方在产品定制、新品首发、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等方面均有深度战略合作。随着经营业态的转型升级,苏宁把每个门店都打造成新的场景消费地标,同时通过全产业紧密联动直击消费者的售前体验、多线选购、售后服务等核心需求,为博西家电产品线构建了贴近消费者生活的场景。与博西不同的是,雀巢近年来和苏宁一起探索国内市场新业态的发展,今年作为首批合作品牌与苏宁小店进行了全面合作,并迅速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苏宁广场)

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海外品牌将持续加强与苏宁的合作,并且在渠道拓展上联系得更加紧密,通过苏宁零售云等业态逐渐向低线市场拓展,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共享世界品格苏宁面向未来搭建贸易桥梁

中国商务部贸发局副局长金虹,在进博会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的发言中提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伴随电商企业的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逐步深入,以苏宁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商务部贸发局副局长金虹发表讲话)

目前,苏宁已形成了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联合的双重海外供应链建设及品牌引入机制,积极拓展与海外知名品牌的合作。采用“自营直采+保税仓备货”的模式,苏宁已与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等多国的诸多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海外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拥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此次苏宁深度参与本届进博会,也是其全力打造全球优质供应链的有力动作。

未来三年内,苏宁的全球百亿欧元采购计划也将有条不紊地进行:面向欧洲、日本、澳洲、北美等国家采购涵盖饮食、日化、电子等品类的商品,家电、母婴、超市美妆百货、保健品、生鲜水果、进口红酒等将是采购重点。

据悉,进博会期间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预计将达到150亿欧元,而这个数字还将随着会议进程继续增长。针对这一点,菲律宾代表道出了众多海外合作商的心声:“未来与苏宁的合作,对我们与中国的整体合作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突破传统,创造并采购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此超越贸易和投资的范畴。”

(图: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从世界工厂到全球超市,这一转折背后的驱动力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机遇与挑战,苏宁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会携手全球更多的优质合作品牌,让全球共享中国市场创新发展的红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